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病”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病”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看病”記 

  翻閱“醫學資料”之際,“診室”來了一些”病人。我忙放下手中的活兒,起身接待他們。 

  我先向他們說明我“看病”的原則:在不傷害“病人”身體的前提下,針對“病人”身體部位進行到位檢查處理。 

  話音剛落,一位彪形大漢便走了出來:“我叫重複,最近我總是吃飽了撐着,醫生,有什麼方法嗎?”我用儀器檢測一番,便對他說:“你得了肥胖症,都怪你平時貪吃又不運動才落下這個病,但你不必擔心,你只需動個小小的手術,把身體中由食物過多而長出的部位切割即可。”重複聽了興奮極了,走出“診室”。 

  第二個病人是殘缺,他手腳完好卻拄着拐杖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經問清緣由,才知他人站不穩,只好出此下策。我端詳着他,面目蒼白,想必是營養不足。他的弟弟告訴我,殘缺是一個上班族,早出晚歸,晚上還熬夜加班到12點鐘,一天三餐吃不到兩頓,因而累壞了身子。經過電子儀器的掃描以及他弟弟提供的緣由,我確定他缺乏營養:“殘缺先生,你身體無大礙,待我開個藥方,你到藥劑師那兒取葯按時服用即可。切記,以後要愛惜身體,不可餓着肚子,多吃健康食物,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殘缺點點頭,拿着我剛寫好的藥方,由弟弟攙扶着,走出“診室”。 

  接着,第三位病人的哥哥說了:“醫生,你好。我的弟弟名不合,綽號‘不合事理’,這是由於他做的事說的話都莫名地違反客觀規律或語言結構規律。”呵呵,這可真是“奇難雜症”,本人“行醫”多年從未見過。我用儀器進行了定位檢查,原來,不合先生的神經系統殘缺,導致行為不尋常。當我說明癥狀時,他們兄弟都目瞪口呆了。我安慰他們:“不合先生的病還是可以醫治的,只要動個手術,把不合理的思想行為移植到其他生物上就可以了。”不合兄弟轉憂為喜,走出了“診室。” 

  第四個病人叫顛倒,他的朋友說:“顛倒自從行動不便,語言也一竅不通。”用儀器檢查后說:“他的手腕骨錯位導致他腳部受到傷害,語言混亂。”“那還有救嗎?”顛倒的朋友問。我信心十足地說:“這沒什麼,只要施行骨頭回位手術就可以了。”顛倒謝過我后和他的朋友走出“診室”。 

  我累壞了,可還有“矛盾”、“指代不明”、“邏輯混亂”等病人!幸好,王醫師接下了我手頭的工作。哎!總算能喘口氣了。可是李醫師剛剛通知我,明日得幫助病人動手術。我的天哪,怎麼把我的時間都安排得滿滿了。據說,這些病人都來自句子王國,受到學生王國的“侵害”才有這麼多的“病人”。不行,我得呼籲學生,要正確的使用句子王國的子民!

您正在瀏覽: “看病”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病”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