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旅途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小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五一”小長假去烏鎮的時候,在這個有樸素民風與傳統建築又因遊客眾多而變得“繁華”的小鎮的一條小道上,我看到了一位賣黃瓜的老太太。

  在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她顯得很不起眼,還有她的黃瓜,也比周圍遜色許多——沒有周圍那樣大而精緻的店鋪,也沒有多好的器皿裝着黃瓜,只是一個人,蹲在巷子口,拎着個籃子,默默地為其中的黃瓜用水滋潤着。她頭髮散亂,皮膚如炭般黝黑,雙眼流露出無助與無奈。

  我不能不動惻隱之心,便上前詢問黃瓜的價格。老人一聽,眼裡便流露出按捺不住的喜悅,好像看到了希望,告訴了我價格。我買了一根。她熱心地為我削去黃瓜的皮,我看到了她那滄桑的臉上與手上,都是歲月的溝壑。她對我說了許多,可我幾乎都聽不懂,只聽清了“謝謝”兩個字。

  我“品嘗”着這根黃瓜,味道並不是很好,甚至有些澀口,但我不能表露出來,只能裝成很享受的樣子。吃完,我向她笑了笑,便走開了。

  在離開烏鎮之前,我似乎又想起了什麼,回到原處,原來那位老人的對面又多了一位賣黃瓜的老人。我便在原處買了一根,又轉身,在對面那位老人籃里,挑了一根,這時,我又聽到那熟悉的一聲“謝謝”。

  我的心靈又得到了一次震撼。

  在歸途中,我一直問自己,我為她們做了什麼,值得她們來感謝我?只單單為了那幾根黃瓜?我思考着。這次經歷,似乎在我的人生路途中,記下了一個珍貴的標記。

您正在瀏覽: 旅途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