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也小事,敗也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也小事,敗也小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了卻天下多少事,成也小事,敗也小事。自古有“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又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若小錯不重視,則會壞了大事。為此,本人深有體會,不由得想起了上次語文考試。

  初拿到題目也是基本的,給詞語歸類。

  但旁邊卻有規定:要填詞語的序號。這下好了,平時不太會讀題的我,自然吃虧了,白白使這道題扣了兩分,讓我本從96分,直落2分,只得了個94分,害得我讓出了第一的寶位,自己只名列第三。

  我恨過我自己,兩分的事,為何不再注重?可更讓我懊悔的是,一道小小的題目卻可以讓我名次更變許多名,可事實卻是這樣,這,不正是小事造成的嗎?

  一條長長的堤壩誰能想到會潰於蟻穴?一片生機勃勃的草原誰能想到會毀於星星之火?可往往你不重視的,卻總總會壞了一鍋湯!“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優點一步一步積累起來,則可推開成功大門;但缺點一步一步存在,也要讓你吃到苦頭。人生一世,會有多少大事?又要有多少大事毀於小事?所以,讓我們去重視每一小點,讓我們養成細心、謹慎的小習慣,不就可以做成許多事嗎?

  但願我們能把握細節,成功許多事吧!

  鎮海區煉化小學六年級:benben990326

您正在瀏覽: 成也小事,敗也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也小事,敗也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