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崇辛勤勞動,棄好逸惡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辛勤勞動,棄好逸惡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院子滿是野草,就連小路也快被落葉與塵土淹沒。推門進屋,竟會沾上蜘蛛網。椅子上有厚厚的塵埃,卻留有一屁股印的稍稍潔凈。這就是古代一位妄自尊大的可憐書生陳蕃的家。

  問曰:“你為什麼不打掃一下你的家園?”

  答曰:“大丈夫當掃天下!”好一句豪言壯語,卻道出了古往今來浮躁的人們的心結,也宣告了他是一個好高騖遠、腳步輕浮的愚者。

  試問:“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胡錦濤總書記在”八榮八恥“中明確提出的“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也正好滲透了這個道理。最能提高人民素質、正確指導人民走向致富之道的,蘊含著炎黃子孫的傳統美德。

  當然在當今社會中,也存在諸如此類的事例。我作為一個21世紀的中學生,同樣抱着“掃天下”的壯志雄心。因為急於成就一番大事業,卻忽視了身邊該做的事情。對於父母苦口婆心的勸說,也只是一時的理解與順從。

  當“八榮八恥”提出來時,想起了父母對我的言傳身教,我終於明白了:一手不洗,滴水不補,片房不掃,何以御病魔?何以保健康?何以成大業?何以濟滄海?不以事小而忽略,不以事大而輕浮.大丈夫當掃天下,而應始於掃足下!

  我相信,大家一定聽過守株待兔這個故事吧!農夫因為不勞動,每天相信自己運氣好,懷着會出現奇迹的心情,守在樹前等待兔子撞上來。結果不僅荒度了時間,又落得兩手空空。相反,如果一個人每天辛勤勞動,珍惜時間,那麼他得到的肯定是美好的收穫。

  在我家鄉有一個博士生導師,聽說他現在是國家級重點培養對象。報紙上曾報道,他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小時候家裡窮,干過各種各樣艱苦的農活。就是因為他辛勤勞動,不僅練就了一番本領,也促使他成為國家的棟樑。

  父母常用他的事例來教育我,我也打心眼裡佩服他,下定決心要學習他的美德。古今中外,大凡有作為的人,幾乎都是憑藉自己的心情勞動,就連現在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也不例外.可見,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是多麼重要!

  馬克思說過:勞動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業.如此來說,好逸惡勞就是世界上最醜陋的事情了.的確,正是勞動使整個世界在不斷進步,正是勤勞讓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

  只有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才能不斷創造,不斷擁有,不斷強大.一個人如此,一個集體也如此,一個民族同樣概莫能外!

您正在瀏覽: 崇辛勤勞動,棄好逸惡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辛勤勞動,棄好逸惡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