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辛勤勞動為榮??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辛勤勞動為榮??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辛勤勞動為榮??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 標籤: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知榮辱作文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強烈榮辱感的民族。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強盛不起來。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旗幟鮮明地指出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應當成為每個公民應有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

  在當今的社會裡,我們泰州市信訪局局長張雲泉同志就貫徹響應了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社會榮辱觀。“有些涉及到群眾利益的事雖小,但維護黨的形象的意義卻很大”這句話就出自張雲泉之口,它一直按照這句話做事。

  2001年,李慶余老人的獨生兒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喪生。晚年喪子,使李慶餘一夜之間青絲變成白髮。了解到這一情況,張雲泉經常來去看望李慶余,開導他的老伴。慢慢地,李慶余老兩口從悲痛中緩過來了。

  為了讓李慶余老兩口從晚年喪子的痛苦中徹底走出來,同時也能有點生活來源,張雲泉奔走於郵政、城管等部門之間,幫着他們開了個小售貨亭。聽說搭建售貨的亭子老人缺錢,張雲泉馬上送來1000元。說起張雲泉幫助自己的點點滴滴,李慶余老人說,雖然我的年紀比他大,但他就像一個家長一樣關心着我。

  棚子搭建好了,李慶余老人花了50元請打字店幫他刻下了“共產黨萬歲”5個大字,張貼在售貨亭上!老人激動地逢人便說:“我是在共產黨的一個好乾部幫助下才有了第二次生命,我現在不僅要感謝他個人,更要感謝共產黨,沒有共產黨就培養不出這樣的幹部。”

  泰州有了張雲泉的辛勤勞動,變得更加和諧了。

  “八榮八恥”使每一個人深切地感受到奮進的中國,不僅要向世界展示物質文明的豐碩成果,而且要向世界展示我們嶄新的精神面貌。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把“八榮八恥”作為心靈的準則和行動的指南,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共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新風尚,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以辛勤勞動為榮??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辛勤勞動為榮??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