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勤勞動,與我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勞動,與我同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辛勤勞動,與我同行》。 

  相信大家都讀、背過這首家喻戶曉的詩——《憫農》吧,我也不例外。“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詩中告訴我們吃的每一粒飯,都是農民伯伯們辛勤勞動,揮灑汗水,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勞動創造了幸福的生活! 

  在八榮八恥中,有這樣一句話: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看那些光榮的勞動模範們,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辛勤勞動,贏得了榮光,贏得了尊敬!可有些人卻不懂得辛勤勞動的重要性,整天遊手好閒,甚至在路邊當起了乞丐,他們,不但是物質上的乞丐,更是精神上的乞丐。 

  其實,學習也是一種勞動。我們從小便就應該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而努力! 

  是啊,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有靠勞動去創造。我們市的高坪區就是依靠自己的勞動創造了美好的生活。這裡曾經是貧窮落後的地方。後來,這裡的人們在黨的領導下,決心用自己的勤勞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生活。沒過多久,這個地方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土地變得“肥沃了”;溪水唱着歌兒歡快地流向遠方;幢幢樓房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這一切令人欣慰的豐收的碩果,不都是靠勞動創造出來的嗎? 

  中華民族是一個勤勞的民族,祖先們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今天,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是不是應該繼承他們的光榮傳統,用自己智慧的頭腦,勤勞的雙手,創造祖國美好的明天呢!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積极參加力所能及的勞動,用我們辛勤的汗水,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辛勤勞動,與我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勞動,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