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現金青少年都有好逸惡勞的心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金青少年都有好逸惡勞的心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現金青少年都有好逸惡勞的心態 標籤: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心態作文 少年的心作文

  青少年就像是剛冒出芽兒的種子,在成長期間獲得細心栽培,掌握了知識,培養了人格,再經過磨練,終塑造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可惜現今社會的青少年們都在父母過度地保護和溺愛之下,根本無法更生自食其力,獨立生活,誠懇認真地做每一件事。

  古人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青少年要出人頭地,就得在生活中接受磨鍊而不是死賴在家裡,要靠父母供養,靠他們資助生活費。青少年要成為有用的人才,從小就得注重品的塑造。第一步從家庭着手,良好的家庭教育,可塑造出青少年在成長期所接受的良好教育及道德價值觀能促進他是位貢獻社會的人才。反而,好逸惡勞的青少年就只懂得貪圖玩樂和享受,做起事來總是提不起勁,對社會毫無貢獻。

  當然,青少年要成大器,就得學習吃苦,嘗試體驗不同的新事物,這樣不但能擴大自己的視野而且能豐富自己的生活閱歷。青少年該掌握應變能力以免對生活上的種種困難及挑戰,學習面對困難以及處理危機的技巧以便在日後競爭激烈亦能遊刃有餘。相反,當好逸惡勞的青少年遇到棘手的問題時,因沒有接受過磨練,無法剋制困難,因此招架不住,向困難投降。因此,過得安逸並不代表從此人生將過得風平浪靜,相反與困難交戰不畏挫折使青少年多一份堅強,擁有堅定的信念。

  要是青少年養成了好逸惡勞的壞習慣,將會養成懶散的壞習慣導致日後無法自食其力,更無法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立足。要是趁年少時不把握時機好好努力求學,最後將會落得一事無成的下場。所以青少年必須銘記在心,多一份努力,多一些成功的機會因為成功最短的途徑是勤奮,千萬不要好逸惡勞,勤於行動!那麼,我們的一生將無遺憾,要是等到錯過良機一事無成后才來懊悔、自責、怨恨,但終究改變不了已成定局的事實,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好逸惡勞”就如同懶惰的兩字,想寄生蟲一樣侵蝕着我們的優點,使我們的優點慢慢黯淡,讓我們的缺點更加明顯。青少年因貪圖安逸的生活而十分抗拒需要用到勞力的活動,但他們卻揮然不知,成天坐着不活動的時間過長江影響健康,害怕肥胖的青少年更改注意,應為懶散是肥胖的好朋友。要想擁有個健康和愉快的生活就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活動,又從配的精力去完成每一項工作。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大多數青少年都抱着“生活月清閑越好,活動量越少越好、藍宇用鬧,飽於口服”,甚至一天的時間都是在沙發上或床上上網打發實踐度過的,這種心態往往是青少年失去上進心,時時遊手好閒,做起事來總是缺乏衝力,喜歡拖延,每件事總非要拖到最後一分鐘才處理不可。懶靜好逸的弊病將使他們無法與他人一爭長短,所以他們下定決心,將此弊病斬草除根!

  總的來說,青少年們都改為自己的人生奮鬥,想“好逸惡勞”揮揮手,努力奮鬥吧,用心做好該做的事吧,認真學習應該學習得知識。今天的汗水和淚珠,將見證你們將來美好的明天。請我緊手上學習的機會,男二女兒當自強,讓今天的你們,成為未來的國家人接,讓自己的人生沒遺憾!

您正在瀏覽: 現金青少年都有好逸惡勞的心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金青少年都有好逸惡勞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