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辛勤勞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辛勤勞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辛勤勞動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辛勤作文 辛勤的園丁作文 勤勞作文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是“八榮八恥”中的一句。讀到這裡,一個令我讚歎的場面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天氣變熱了,正是鍛煉的好時機。每天的時晨練候,我心中卻有一連串的問號:路面為什麼那麼乾淨?誰掃的?誰會起來得這麼早呢?我決定要把它弄清楚。

  “丁鈴鈴”,鬧鐘把我從夢中驚醒,我一看正是4:30,心想這次我一定能找到答案。我走出家門,街上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只有路燈個天上若明若暗的星星。遠處的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突突”的馬達聲打破了黎明的寂靜,從遠處駛來一輛綠而生繡的衛生車,車上坐着一位年輕的女清潔工,穿着一套橘黃色的工作服,紅撲撲的臉上,閃出青春的光彩。她停下來,下了車,拿起掃把就認真地打掃着每一處,每一個角落,一百米,兩百米………她從沒停下來歇一歇。我晨跑回來了,那位姑娘仍在認真的打掃。我的心想正是這些人不辭勞苦的把這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給這裡的每處留下了文明。健康。

  想到里,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敬佩之情。多麼平凡多麼高尚的工作啊!辛勤勞動是中國人民引以自豪的。它是最基本的美德,時時受到人們的尊敬。只有人人都做到辛勤勞動,才能使社會更美好。讓我們弘揚勞動的美德,建設文明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辛勤勞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辛勤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