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也風雲,信也風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也風雲,信也風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言不宿諾,行不苟從。 

  易水之畔,徹骨的是一江之水,呼嘯的是吹起之風,無悔的是一去不返,留下的是英雄之淚。知道此去是不歸之路卻無法忘記自己的承諾,“士為知己者死”。於是,星星點點的,易水映出了荊軻最後的顫影,蒼穹中的那輪皓月見證了英雄的無悔。悲壯的死是沒有人會流淚的,在胸中湧起的是那一份凜然豪邁和道不盡的欽佩。 

  一腔熱血,一杯烈酒,一劍笑看風雲。 

  荊軻留給我們什麼,風知道,雲知道,我也知道。 

  斜倚(摟)樓頭,幽怨的是一簫之聲,灑下的是冰冷月光,對愁的是一泓靈水,留下的是驚世之艷。知道此去的是不歸之路,卻無法忘記義父王允的收養之恩。知道自己要使呂布與董卓反目成仇,就會不遺餘力,不惜最後的結局是香消玉殞,沾濕了世人憐香惜玉的心,激起了後人對一絕色女子雖不驚天地也不泣鬼神,但卻以一生幸福為代價的無盡慨嘆。無疑,短暫的生命沒有遺憾,因為它美麗,香醉千里。 

  一曲幽簫,一縷愁思,一片流雲心事。 

  貂蟬留給我們什麼,風知道,雲知道,我也知道。 

  風雲變化,載着我離開這悲壯、傷心之地。猶如穿梭於時空隧道,在那《史冊》中遨遊。風雲陪伴着我登上泰山,領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愉悅,燃起我心中久熄的鬥志。擁抱大海,感知”海納百川“的胸襟,找回我心中久違的寧靜。走進深山,融入”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靜。風雲之聲在我耳邊“呼”地而過,清晰地聽到,“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的浪漫飄逸,天馬行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的豪放洒脫,勢不可擋;“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李清照的似水柔情,委婉細膩;“牽衣頓足攔道苦,哭聲直上干雲霄”杜甫的“人間疾苦,筆底波瀾”。 

  我有幸能與風雲作伴,卻無法控制住對古人的悲哀。殊不知,風雲的使命是為誰而生?為誰而死又為何帶着我“賞景”呢?一為誠,二為信,三為人。誠與信無非是為信義,而人卻飽含着千絲萬縷的關係,但無論如何人總是應該有為誠信的一份責任。 

  風雲遠去,獃獃的我佇立遠方嘆息着無盡的慨嘆,我不禁想起易水送別時,荊軻高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我希望以這樣的方式來告別它們。 

  誠也風雲,信也風雲。幾千年來誠信之所以成為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正是風雲載着它,使它流傳千古。所以,我不信“成也風雲,敗也風雲”這句話,成敗乃人生的成就,而“誠也風雲,信也風雲”是關係中華名族的國魂。

您正在瀏覽: 誠也風雲,信也風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也風雲,信也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