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小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小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穿過車水馬龍的大街,繞開無數喧囂的汽車,我遠離了城市的繁雜和喧鬧,走進公路盡頭的小巷,他住在最裡面的療養院里。

  深深淺淺的綠色像是畫布上的背景,而他是唯一的亮點。空氣濕漉漉地渲染着樹葉小草,綠意暈開,在他周圍氤氳成一片霧氣。他坐在青石階上,嘴角安詳地勾起一道弧,閉着眼,手靜靜地托着下巴,那一瞬間他像極了一個熟睡的最寧靜的嬰兒。

  我極輕極輕地走過去,生怕發出一點聲響,驚擾到他,雖然我知道他聽不見。我在他身旁佇立,終於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微微點頭示意,仍不張開眼。

  良久,他回過頭來,映入眼眶的是清新的笑容。他說:“小鳥叫得真好聽。”

  “阿森,你又亂說了。”我比劃着新學的手語,手卻沉重得似乎抬不起來。“姐,沒有。不信你聽。”我望着他的眼睛,裡面折射出天空憂鬱而安寧的白雲,他的神情有些委屈,像一隻受傷的幼獸。我的心被什麼猛地給刺痛了。

  阿森閉上眼,像是陶醉了。他喃喃細語:“小鳥在叫,風在吹,花兒,花兒在跳舞……”他時而驚喜地笑,露出潔白的牙齒;時而雙眉緊蹙,彷彿在和誰賭氣。“姐姐,飛機!大飛機!”阿森忽然叫起來,手使勁地晃着我。我眺望天空,真的有一隻飛機,緩緩地在天空劃出一道灰白色的煙痕,於是天空成了一塊破碎的大玻璃。我的目光隨飛機融進白雲,與此同時,阿森扁了扁嘴:“姐,它飛走了。”他依然閉着眼。我倒吸了口涼氣,不由得想起了三毛筆下的盲女孩:“她輕輕地走進牡丹叢,伸出手,極其準確地捏住了蝴蝶的翅膀。”

  阿森又咯咯地笑了,我輕嘆,想必又是一個我毫無察覺的聲音。

  我起身離去。他坐在青石階上,嘴角安詳地勾起一道弧,閉着眼,手靜靜地托着下巴,那一瞬間他像極了一個熟睡的最寧靜的嬰兒。

  城市麻木了人們早已遲鈍的心靈,即便我們擁有完好的聽覺,又有誰能夠真正用心聆聽聲音?

  他的世界一片寂靜,像中了女巫魔法的森林,終當有一天會蘇醒。

  我的世界一片寂靜,卻只是荒廢多年沒有一滴水的沙漠。

  踏出幽靜安寧的小巷,繞開一大片爬山虎,我遠離了寂靜,走進城市的深處,湮沒。

您正在瀏覽: 聆聽小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