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小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小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小巷 

  (BY:CYT) 

  久居都市,過着枯燥乏味的生活。平日也只能讀讀“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之類清新秀麗的田園詩,以解心中的煩悶。但是,我偶入小巷,才發現,在這令人壓抑的城市裡,竟也有另一番天地。 

  淅淅瀝瀝的雨沖洗着屋檐下長滿青苔的青石,順屋檐而下的雨形成了一幕銀絲般的垂簾,與迷迷濛蒙的霧,交織在了一起,為這條小巷,平添了幾分情趣。漸漸,雨小了點,斷斷續續地。孩子們一窩蜂跑出家門,在雨中嬉鬧,綿綿春雨鑽進了孩子們敞開的領口,那雨啊!透心兒涼。小巷的春天不免有些涼意。 

  月兒悄悄爬上了樹梢,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端着飯碗,蹲在門檻上,一邊談天論地,一邊津津有味的吃着農家小菜。真愜意也!而孩子們,則在一旁玩耍,即便玩得滿頭大汗,大汗淋漓,也不以為然。晚飯過後,女人們在自家門口刷起碗來;男人們圍成一堆,煙霧繚繞,海闊天空的亂侃;老人們抱着收音機,搖頭晃腦地哼着京戲。月光灑滿大地,知了趴在樹上一動不動。夏夜,一切顯得那麼和諧。 

  小巷的秋,毫無蕭瑟之感。花草樹木還是那樣欣欣然,沒有落葉,沒有凋零,彷彿秋姑娘從未降臨。 

  雪,紛紛揚揚,蓋住了青石、青瓦。孩子們依然嬉戲,小巷的冬天,是孩子們的逍遙世界。 

  絢麗的四季創造了多彩的生活。 

  當整個城市還在睡夢之中,小巷的雞鳴聲已喚醒了小巷的家家戶戶,人們打哈欠和嬰兒的啼哭聲,拉開了一天生活的帷幕。一時間,女人喚孩子起床的聲音,人們刷牙漱口的聲音四處飄去。 

  夕陽西照,辛勤的人們都回家了。霎時,炊煙四起,“吃飯了”在小巷裡飄蕩。刷碗聲越來越響,人們串串門,談論着國家大事。 

  小巷人家少了幾分秦淮之鄉小橋流水的詩意,卻多了幾分別具一格的平原情調。 

  小巷的四季,充滿活力;小巷的人們,敦厚可愛;小巷的生活,多資多彩。家鄉的小巷,為我拂去煩悶,迎來一片清新。

您正在瀏覽: 家鄉小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