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巷情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情思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條悠長安逸的小巷。我輕輕地走着,不敢那麼用力,生怕再給這小巷添上一點點痕迹。錯錯落落的青石磚,靜靜地互相依偎着,潮濕中散發出一股青苔的味道;地面也有了深深的轍痕。 

  抬首是狹長的天空,兩邊是高高低低,凹凹凸凸的牆面。我聞到了歷史的氣味,這種氣味或許就是從某個窄小的縫隙里擠出來的,它們很小心地探出身子,攀爬到牆上凸出的青苔上。小巷似膠捲,一經記憶流水的沖洗,便印在了青石磚上了;於是,穿越小巷,就像穿越一段又一段的歷史,我驚奇地發現,原來歷史是那樣的透徹,不經意間,便灑滿了我的心扉——小巷呵!你是揚州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積澱與證明! 

  我靜靜地往回走,生怕驚醒了這沉睡的小巷。一陣風吹過,我想:小巷,歲月在你的臉上,到底留下了多少痕迹?

您正在瀏覽: 小巷情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