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巷情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情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無意間翻看影集,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張照片上,照片的背景是一條幽深的小巷,那是我的故鄉——泗安鎮的一條小巷.  

望着這悠悠長長的小巷,我的整個心兒便悠悠飄了回去……

  小巷的路面 ,鑲嵌着一顆顆大小均勻的鵝卵石,一圈圈的石子,密密地有規則地排列着,彷彿是雨滴在水面上激起的波紋,一層一層地向外蕩漾開去。經過了長久的歲月的洗禮,石子都是圓潤潤的,赤腳走在上面,有一種很滑很爽的感覺,真的是一種享受呢!

  小巷的老屋都是木結構,顯得非常古樸。吱吱呀呀的木樓梯,唱着優美的歌謠。窗台上,時常有人擺着一盆盆的花草,有輕盈的報春花,清幽的蘭花,濃烈的菊花,還有平平常常的午時花。巷子里的人們特別和睦,彼此間有一種默契,誰家的花草種得好了,不等人家上來要,便早已剪了枝條,送給同樣愛花草的左鄰右舍。於是,家家窗檯都熱鬧起來,都成了花草的世界,在古雅中的老屋中鑲嵌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江南多雨,雨是柔柔的、細細的,雨中的小巷最富有情調。在細雨中,撐一把小傘散步,一種詩情畫意便油然而生 。記得有位叫戴望舒的詩人寫了一首《雨巷》,一定是在雨中的小巷漫步得來的靈感吧! 

  啊,故鄉的小巷!引起我多少遐想,給我了多少樂趣, 留下我無盡的依戀…… 

  指導老師  梁春珍

您正在瀏覽: 小巷情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