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說再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說再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天下無不散之宴席”這句話,似乎這句話總能為離別的傷逝找一個借口,用這個小小的借口為自己編造一個虛幻而又充滿謊言的天空,然後一次又一次地安慰自己,直到那朵開了又謝的百合躲在陽光里,我才依稀想起:這已是第三年的春天了。

  三年來唯一沒有改變的依舊是那朵無暇的百合,歲月的沖刷帶給它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輪迴,撫摸着那片一如三年前一般輕柔的花瓣,每當陽光灑進窗檯的時候,總會一寸一寸地爬滿它的肌膚,直到那純白中映着幾縷殷紅,它才帶着滿足的笑容,沉沉睡去。

  它的夢裡也許只有窗檯那一方小小的天空,純真而又酷似年輕時的我,每天嘻嘻哈哈就盼着太陽升了又落,然後一天很平靜地就過去了。如今也只有記憶里才埋藏了幾分值得緬懷無憂無慮,我無奈地抓住時光的衣角,在它奔跑如風的身影下跌跌撞撞、恍然無知的度過了三年,這三年的記憶實在模糊得過分。

  最近不知怎的,總是害怕別人跟我說再見,尤其是在QQ上,看着一個個前一秒還亮着的頭像,下一秒只剩下了無限的灰暗,心中就只有說不出的害怕。我知道說完了“88”,也許過一會又上線了,剛才只是潛水;其實同學說完了“88”,到了星期天晚上就能見到彼此。可是我心裡就是止不住的害怕。那種害怕沒有任何理由,它只是緊緊地揪住我的心,直到我喘不過氣來,直到淚水簌簌而下……直到顫抖的雙手按在裝着畢業照的相框上……

  這才恍然發現,自己害怕的是分班后再也找不回相視而笑的默契,再也找不到守着教室那方天空的感動……留下的除了無限的傷感就是永恆的陌生……

  我似乎一直都在害怕,每當星期五回到家躺在沙發上時,我都會很真切的感受到時間在我的指縫間匆匆流過,這種感覺就像小時候玩水,很興奮地將水捧在手上,卻又近乎心碎般的看着水漸漸從手中流走、乾涸。

  我站在回憶的豁口裡,看着自己在童年的田野上玩耍、看着自己在青春的荊棘里掙扎,然後一個又一個曾經在我的人生里擦出真情火花的同學、朋友相繼離我而去,走得很匆忙,甚至來不及許下承諾,只留下了一句蒼白的“再見”,然後就……走了,再也沒回來。

  記得雷子曾經說過:“當遊戲里不再有好友在線的身影,我能選擇的只有離開這個曾經給我帶來快樂,現在卻滿含無限傷感的遊戲。”看着他遲疑了好久,才在QQ上打出這段話,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再見,再見。人生有多少個“再見”能實現?也許人生真的就是在不斷的離離合合中前進,曇花一現的緣分留下的卻是永恆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不要說再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