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說再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說再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如此之大,我們也經常會對自己所見到人或事物在分別時說一聲“再見”。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種告別的方式令人感到凄涼,內心的痛苦、無奈又一次洶湧澎湃。這種“再見”讓人感到傷心。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朋友間的友誼如此珍貴,誰又願意與自己的知己告別。在這友誼是否顯得尤為重要,而不得不說一聲“再見”。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是啊,世界在不斷發展,中國在不斷進步,我們要對古老的文化說一聲“再見”。創新新的文化,引領高科技的飛速發展,這時的它是否有了一點讓人感到喜悅、生機勃勃的感覺。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高科技的人才不斷湧現,對無知的世界,我們是否也應說一聲“再見”。國家實施科教興國,免除農村學生義務階段的學雜費,這一政策提供的條件,讓我們對力落後、無知說了聲“再見”。

  “非賢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賢者能勿喪耳。”在國際競爭日益激烈,各國加快發展的世界里,道德顯得由為重要。對我們青少年來說更是重中之重。而有人卻對它不理睬,願意向它說“再見”。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無私奉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通過這句詩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樂於奉獻,繼承、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說再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