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抽獎的“科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獎的“科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發現很多同學手上都有很酷的變形金剛吊卡,我並不明白他們是怎麼弄到了,今天我心中的疑團解開了。 

早上,我由於要去辦公室打掃衛生,就準備提前到學校。我去買包,發現有許多人圍成了一團,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擠了過去。走進人群,我看到了一張紙,紙上寫着號碼,號碼上有着相對應的獎項。過了一會,我又發現,紙上除了12與23號不是現金,其它都是5有、1元、2元5元、20元100元的獎項。我又低頭一看,地上被撕破的獎卡還真不少,簡直是遍地開花。我買過麵包后,走出了小賣部。 

早上我並未看到有同學抽獎。因此,我中午又提前來到學校進行“暗訪”。 

這次我又來到小賣部,只見人更多了,小賣部的生意更火了。我又擠入了人群,我又發現了獎卡上的小字:180張X0.5元。過了一會兒,一個六(5)班的同學跑過來,對店主說:“摸5塊元的獎。”只見那位同學老練地把獎盒大攪一番,拿了十張卡,一一刮開,口中喃喃道:“但願能中獎。”刮開后,那位同學臉上透出沮喪的表情,十張獎中只有兩張不是空獎,其餘的大都是空將或者吊卡。那位同學把中的獎又換成了獎卡,這次,更令他失望,只中了兩張吊卡。不一會兒,那同學把手一揚,說:“不管了,不就是玩嗎?” 

我此刻想笑,卻笑不出來。那個同學為什麼拿5元錢去抽獎,不就是為了中獎嗎?其實,我們只要深入探究,就不難發覺其中的奧秘。 

一些同學聽別人說中了獎,又發現獎項中只有兩個號碼是空獎,便想贏更多的錢。小賣部店主鼓勵着那些新手:“這次一定能中!”同學們拿到獎卡后,就迫不及待地刮,可每次帶給他們的都是失望。有些同學就想:“別人能中獎,我為什麼就不能中?”於是又開始抽獎,倘若中了,就想要賺更多的錢;倘若不中,在店主的鼓勵下又想撈回本錢。結果越陷越深,越賠越多。我算了一筆賬:一版180個獎卡,一張卡5角錢。這們下來,一版的獎卡店主就賺90元。其實,聽說誰中獎了,只不過是小賣部的宣傳。商家會那麼傻,讓同學們用5角換10元嗎? 

其實,抽獎,說穿了就是騙局。

您正在瀏覽: 抽獎的“科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獎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