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雨中的那一對父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雨中的那一對父女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雨,是大自然中最動聽的歌聲,最和諧的天籟。雨聲牽動着我心靈的最深處。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默默地注視着窗外,聆聽着大自然最和諧的天籟,在那條小路上彷彿那對父女還在行走着……

  昏燈?黑暗?苦雨。

  那次期中考試我考砸了,面對試卷上紅的刺眼的分數,我的眼前彷彿沒有亮光,世間一切都在我眼中靜止。第一次感到前途茫茫,我該何去何從……我多麼希望這只是個噩夢。但眼前的這一切都真實可怕,我痛苦的閉上了眼睛,心好像在炸裂。淚,奪眶而出,一點兒也沒有遲疑,我感到自己快要崩潰了,我癱瘓在書桌上,渾身一點兒力氣也沒有。那種感覺……

  接下來的幾天,我如行屍走肉一般,上課盯着黑板發獃,下課孤獨地坐在位子上,彷彿在向朋友們宣傳‘沉默是金’的道理,老師找我出去談話,面對老師的批評,我只是不住的點頭,但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作業、課本?書籍都被我荒廢在書桌上,我對它們失去了興趣,回到家,我倒下就睡,第二天在照常起來上學去,如此生活,的確沒意思,但我對生活已經沒了信心?沒了希望,心如死灰一般。‘悲,莫過於此’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挫折能比這個更能使我痛苦!‘哀,莫大於心死’心都死了,哪兒還有什麼思想?理性可言?這時一切希望在此時的我看來都是灰燼,都是塵埃。

  而在那個雨夜,我正漫不經心的坐看窗外我喜歡下雨天,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想我想的事情,思緒飄來飄去,真自在啊!我喜歡淋雨的感覺,那種什麼都不顧的感受,我可以無所顧忌,拋去我平日里的寧靜,我可以很肆無忌憚,瀟瀟洒灑的感受自然,我曾經在下雨天狂奔出家門,雖然滿身是雨,但我還是感覺很幸福,我和朋友們對視最後開懷大笑。當我正感受着我的心跳,感受雨天的純粹時父親卻似乎已將我看透,跟我談了話,可我卻絲毫不理會,父親見此變對我吼了起來“你現在不好好學習,若是每天都這樣,那你將來還準備幹什麼?去撿垃圾,掃大街還是去要飯啊!”被這一聲不知名的怒吼而驚醒的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奪眶而出,壓在我心中很久的委屈都在這時變成憤怒向父親發泄“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只會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比,那你知道我的學習壓力有多大嗎?你知道這次考試對我的打擊有多大嗎?”未了,隨着“啪”的一聲響,一個巴掌重重的落在了我的臉上,頓時,我的眼前一片漆黑,腦袋‘嗡嗡’作響,那可是父親第一次打我啊!

  我哭喊着跑出了家門,雨沿着屋檐直淌而下,串成了一珠珠晶瑩剔透的珍珠,大地彷彿都被凈化了,是那麼的悄無聲息,而我的哭喊卻打破的這一絲寧靜,我在雨中摔倒了,卻沒有一隻手能將我扶起,我在雨中哭泣着,任憑雨水肆虐打濕我的衣服,而我卻絲毫感覺不到冷,因為我的心已經在那一個巴掌落下時開始冷卻,開始碎裂。我已經被挫折徹底打敗了。這時,我的身後卻在寒冷中感受到了一絲暖意,雨也不再打濕我的衣服,父親打着傘站在我的身後,用他溫暖的手將我扶起,拉着我手緩緩的在那條小路上走着,我們在雨中又進行了一次交流“這次考試不僅對你,對我和你媽媽的打擊都很大,我們都在從自身尋找原因,我們那你和別人家的孩子比,是希望你能從中找出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正,一次失敗不算什麼,你應該正確的對待並全身心的投入到下一次的考試中去。我希望你能明白。剛才我對你的態度是不好我向你道歉。”我迷茫的看着父親,原本讓我可敬?可畏的父親去卻會對我道歉。一股暖流正悄悄的把我的寒冷融化。淚水在次奪眶而出。在那個雨夜,那條小路上,唯有一對父女正沿着小路走着。

  憂愁的時候,我會盼望着下雨,我可以沿着雨的邊緣小心翼翼的行走着,感受雨天的純粹與自然。滴答—滴答—。是那麼有節奏,那麼有哲理。

  那片雨夜,那條小路上的那對父女……

  初一:趙前越

您正在瀏覽: 憶雨中的那一對父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雨中的那一對父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