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憶的愛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憶的愛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姐夫飛機出事的那天,姐姐也恰巧出了車禍。難道這是天意?|我守護着病床上虛弱的姐姐,眼淚一直沒有干過。我無法想象,她怎麼會面對這可怕的事情。也許姐姐正是從廣播里得知噩耗,在驅車前往飛機場的途中,才會莫名其妙的撞到路邊的大樹。  

  父親突然因病去世,讓我包嘗了那種失去最親的人的無助與悲哀,更何況姐姐失去的是一直情深意厚的愛人。那天他正趕回國,準備和姐姐舉行婚禮——誰知道,不曾見面就已成永世訣別。  

  我和母親不止一次為姐姐悲嘆,尤其是母親,坐在姐姐身邊,一望就是一天。當姐姐在昏迷兩天後睜開眼睛時,母親哭着握住她的手,她只是輕輕地疲憊地轉過頭,請求我們把窗帘拉開,問:“我怎麼了?身上那裡都疼。”  

  醫生說,姐姐失去了一段時間的記憶,也許是短暫的,也許是一生。我和媽媽有些傷心,但是又淡淡的為姐姐高興,失憶了也好,什麼都不知道了。也許這樣會很殘忍,但是,這難道不是上帝在悲憫不幸的階級?不是命運對姐姐的特別恩惠?姐姐的身體在我們的精心照顧下一天天康復,除了失憶,車禍沒有給姐姐帶來其他任何不妥。出院那天我們小小慶祝了一番,姐姐笑的很開心。  

周末時我陪姐姐去人才市場,姐姐找了一份新的工作。放棄外企市場部經理的位置很可惜,但這是明知之舉。在那裡很多人都知道姐姐和他的故事,略微不小心,就有可能觸動深埋在姐姐記憶深處的某根神經,傷害將無法避免。我決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所幸姐姐也不反對,除了我和母親,其他的人和事她都記不太清楚了。  

  姐姐恢復的很快,工作非常出色。堂堂的一個著名外企的市場部經理去一個不怎麼知名的小公司,怎麼會不得心應手呢?看的出,姐姐的老闆很喜歡她,借故晚上加班太晚好幾次送姐姐回家。雖然話沒有挑明,但是他看姐姐,眼角全是甜意。我有一次打趣的問姐姐:“感覺怎麼樣的?是不是考慮一下?”姐姐笑着敲我的頭:“小丫頭,你知道什麼?先讀好自己得書!”我跳開了說:“我當然不知道了,不過我知道,你呀再不嫁,擔心就成為老女人了哦。”  

  姐姐把枕頭仍了過來,笑着罵我:“這樣說你姐姐!寧缺毋濫,挑愛人是一輩子的事情,愛上了就是一輩子!我還得仔細挑呢。”姐姐故意惱怒的瞪着我。我和母親相對的笑了起來。姐姐真的失憶了,她已經完全記不起我那葬身海底的“姐夫”。那一刻,我的心中五味雜陳,失憶是可憐的,但是對於姐姐,也許這是上帝最好的補償。  

  日子平靜如水,三個女人一台戲,我們在一起也歡聲笑語,過的很開心。半年後的一天,我在姐姐的床頭找東西,也順手幫她整理了一下亂糟糟的書。突然,從一本書里飄下來一樣東西。是照片。姐夫情意綿綿地摟着姐姐,幸福地望着遠方。那是一年前,姐夫即將赴美時在家鄉的留影。我的手禁不住發抖,心中無比震驚!  

  翻過照片,是姐姐娟秀而有些凌亂的字跡:“天佑,你走了,我的一切一切,也隨着你埋葬在海底了……但是生活還得繼續,不忍心面對母親和小妹的淚水,我只能選擇失憶,盡量好好活下去。原諒我不能遵守同生共死的諾言……”  

  我的眼淚滴在了照片上,順着姐姐的笑臉望下淌,心裡無限悲涼。原來姐姐什麼都不曾忘記,只是把一切埋在了心底!

您正在瀏覽: 失憶的愛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憶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