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與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與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在語文老師的幫助和理解下,我學習了《醜小鴨》這篇課文,課文講的是一隻倍受嫌棄的“醜小鴨”,它從一出生就被人看不起,整天被人踢,打,趕。...,最後歷經千辛萬苦才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的故事。

  雖然這個故事已是眾所周知的,但此番學習比起孩提時代媽媽口中的故事又多了一些感悟。在生活中,在芸芸眾生中,有幾個一出生就是兼具財富與天賦,健康與美麗,呵護與讚譽的“白天鵝”呢?在我們身邊的絕大多數人,就好比平凡的你我來說,更多的是一個個平凡而平庸,整日勞勞碌碌,而又碌碌無為的“普通人”,而更甚者就是比這普通人更“普通”的“醜小鴨”了。 

  如若不莘生為生活中或者學習上的“醜小鴨”,你將怎麼做呢?妒忌感傷?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故事中的醜小鴨是這樣做的嗎?不,不是的,我們或許該向他學習:忍耐,自尊,堅強,拼搏,謙虛。......我相信只要學到這些,那麼我們就有可能擺脫困境,堅守着頑強生活,努力拚搏的信念,“醜小鴨”也有可能總有一天蛻變為美麗優雅的"白天鵝”. 

  沒有付出一定的努力,就不會有美好的成果一樣,所以我們也應該努力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雖然自己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我思進取,敢拼搏,勇追求,懂謙虛,只要不自卑,不泄氣,不放棄,努力學習,追求上進,相信勝利就在前方不遠處向我們招手。但就算取得再大的成就也不能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像醜小鴨一樣,保持一顆善良,謙虛的心!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與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