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與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與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迷失於城市喧囂的混雜中;曾遊走在偏僻的小道中;曾平庸在擁擠的人群中…,漸漸地離開了自己,軀體木偶般進行着一切動作,總而言之,我對成才失望了。 

  直到我見過了醜小鴨。 

  它有着無盡美麗的光華,經過磨礪而愈顯潔白的翅膀亦真亦幻地飄動着——它曾追趕過星星,遊戲過月亮,挑逗過太陽,那一雙聖潔的翅膀多麼美麗!即使是世上最美的花朵在這對翅膀前也黯然失色得抬不起頭來;即使是最難耐的黑夜在它面前也會被照亮。 

  “啊!天使!”我虔誠地說:“我怎樣才能有更多的天賦?像您這樣,一出生就有這樣美輪美奐的翅膀?” 

  “我不是什麼天生的天使。”醜小鴨笑了:“翅膀的美麗也不是天生的。” 

  “那怎麼可能通過後天的努力長出這樣的翅膀呢?” 

  “上帝賜給每個人兩份禮物,一份智慧,還有一份愚蠢,”醜小鴨說:“沒有人可以出生就擁有美麗的翅膀,希望我不用說第二遍!” 

  “自己努力吧,總有一天我們會一樣的。”醜小鴨說。 

  “自己努力太累了,麻煩您把我的愚蠢收回去吧。”我哀求道。 

  “你真的想這樣做么?”醜小鴨天使嚴肅地說,“那可是上帝贈給你的一件禮物!” 

  “我真的不想要這份禮物!”我怒氣沖沖地說。 

  “好吧,如果你願意…” 

  …… 

  我的思路從沒這麼清晰過。 

  我在這段時間揭示了許多的原理,發現了許多那個年齡段幾乎不可能發現的知識。 

  可是,峰頂上實在太冷了。 

  我很快發現,這雙過於完美的翅膀總會把別人比得黯然失色,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已預定的快樂,而是孤獨,莫名地有了和蘇老先生同樣“高處不勝寒”的感嘆。 

  …… 

  醜小鴨又降臨了。 

  “請把愚蠢還給我吧!”我哀求道:“天使!” 

  “上帝賜給每個人兩份禮物,一份智慧,還有一份愚蠢,”醜小鴨說:“沒有人可以出生就擁有美麗的翅膀,你還是讓我說了第二遍!” 

  它——醜小鴨天使,冷漠地轉過了頭。 

  “不!”我死死抓住了他,“無論如何請把愚蠢還給我!” 

  它又轉了過來,落下幾片光潔的羽毛。 

  那幾片羽毛一落到地上,就完全溶解了。 

  “你看見了么!”醜小鴨略帶嘲弄地轉了轉頭,“你的愚蠢已離開你的心就像我的羽毛離開了身體一樣——消失到夸克狀態,無法在尋找。” 

  我驚異地看着那片堅實的地面,那幾片羽毛剛剛消失在那裡。 

  這麼說,我的愚蠢就和羽毛一樣,再也難覓蹤跡了? 

  醜小鴨天使觸及了我悔恨的目光:“我手頭還有幾份比你以前那份愚蠢更蠢的無主禮物,你從其中挑一個吧。” 

  …… 

  我不再有完美的思路了。 

  但我卻已能如我的愚蠢溶入大地那樣融入集體了。 

  雖然為那份失去的智慧感到惋惜,不過經過磨礪和勤奮后,我相信,我能得到更加完美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與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