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與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與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醜小鴨》這一部著作,相信大家都閱覽過了。在前幾天,我才讀到《醜小鴨》的原作品,通過這篇課文,我畢竟還是有些感觸的。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因為丑的關係而被自己的親人排斥,一路上歷經了多少磨難和侮辱。但醜小鴨那顆堅強、奮鬥不懈的心一直沒有為此改變,還創造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成為一隻自己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美麗的天鵝。 

 這個童話故事雖然只是一個童話,但卻令我對生活有了新的看法。 

 之前,我一直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甚至連一些雞毛蒜皮的小批評也能在乎一天或是一星期。因此別人都不敢對我直率坦白,怕得罪了我。我一直認為他們這些表現是尊重我。 

 但讀了《醜小鴨》這篇文章之後,我才感悟到:這些朋友並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要把自己的缺點說出來。不僅這些,我還學到了,坦然接受朋友的意見。即使是傷到自尊,如果事情不大,忍一忍就過去了。學習《醜小鴨》,我最大的感悟是自己身處幸福的環境,卻對一切都不滿意。而醜小鴨,身處異境也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就是因為它有一顆不懈追求、努力進取的心,成為一隻天鵝。這讓我意識到:無論自己有什麼身體上的生理缺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就能達到自己的期望。 

 《醜小鴨》,使我學會了怎樣面對自己、發展自己;醜小鴨,更使我改變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與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