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醜小鴨與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與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醜小鴨”的童話,它對我的觸動很深。

  文章以醜小鴨的流浪足跡寫出醜小鴨的悲摻遭遇:它先是在養鴨場受到排擠逃走,后在沼澤地里遇難脫險,接着在農家小屋受到排擠離開,然後凍昏在湖泊被救,在種田人的家裡不小心惹禍離開,終究變成了一隻天鵝。其中,最令人回味的是它在湖泊里的情形,當它看到天上那群高貴的鳥兒,它非常興奮、羨慕,但它並不嫉妒,表現了它對美好的嚮往。

  文中有一句話說到“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這句話就告訴我們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並為著目標而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要發光的。

  人生不也是如此!文章的作者安徒生生在一個貧苦的家庭,他本想從事創作,但因出生貧賤而不斷遭到別人的鄙視和嘲笑,但他不氣餒,經過不懈努力,成為了一名童話大師。再想想我自己吧,去年暑假沒事做,於是萌生出一個念頭——去學一門藝術吧!想來想去,決定去學吉他,我認為我對這門藝術很感興趣,爸爸給我報了名。前幾天我練得很認真,到了後來卻越來越彈不下去了——每天都得用手指按四個小時的弦,疼啊!於是,我就被第一個坎兒絆住,怕起來了!暑假終於熬過去了,頭一次感覺假期度日如年,我的手指總算得救了。暑假過後,我再也沒碰過我的吉他。因此,我的水平也只不過是一點皮毛,嚴格的講,連一根汗毛也不是。

  比起醜小鴨我的確差了很多,它在逆境中不懈的努力,而我在順境中也不知道向前,我真的應該學習學習了。我要學習它的努力,學習它堅持不懈的精神,我應拿醜小鴨來警告自己。

  那麼,我也應該重新拿起吉他。

  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與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