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醜小鴨與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與我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都看過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作品——《醜小鴨》,也對《醜小鴨》的故事情節一清二楚,醜小鴨的奇遇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一個話題。

  一個不知來歷的被遺忘的天鵝蛋,被當作一隻鴨蛋孵化了出來。由於身體龐大,長相特別,因而處處受到欺負:父母、兄弟姐妹嘲笑、嫌棄,趕、咒、啄、打、踢它,野鴨、公雁、獵狗嘲笑、戲弄、嫌它丑,老太婆、雄貓、母雞利用它、鄙視它、限制它,所有的動物都瞧不起它。但醜小鴨卻不甘平庸,堅忍不拔,它要走到廣闊的世界里去,要到新鮮的空氣和陽光中去。看到白天鵝,它的信念更加堅定,終於靠自己的不懈追求和努力奮鬥實現了理想。

  古今中外,像醜小鴨這樣的人確實不少:張海迪雙腿癱瘓,仍堅強不屈,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用作品和精神感染了幾代人;海倫·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全聾,仍矢志著書,獲得了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奧斯洛夫斯基在病床上完成了鼓舞人心的曠世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們都是經過了一番痛苦的掙扎而成功的。試想想,從古到今,哪位名人不是經過了一番努力才成功的呢?

  讀着醜小鴨的故事,想着那些象醜小鴨一樣經過痛苦的掙扎后成功的人們,我不覺感慨萬千。從小我就是家裡的小太子,被幸福和甜蜜包圍着。在小學,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是同學們心目中的佼佼者,也是老師寵愛的對象,可以說是一隻“天鵝”。然而,進入中學以後,我發現,各方面比我好的同學多得是,他們才是真正的“天鵝”,而我,只能說是一隻“醜小鴨”。

  我知道,我必須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才有可能當上萬眾矚目的真正的“天鵝”。並且,那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又必定要從現在開始,從身邊開始。我相信,我一定能成為真正的“天鵝”!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與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