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我想對你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想對你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我就要離開您了,我實在捨不得呀!我還清楚地記得:剛上小學,我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是您教我愛祖國,愛人民;是您,教我學數學,學語文。您向辛勤的園丁一樣,給我們這些幼小的樹苗修枝、剪葉、澆水、施肥,讓我們長成了一棵棵健壯的小樹。紛紛揚揚的思緒如同一輛紡車,紡出我對您的思念;紡出我對您的感激;紡出我對您的敬佩;紡出我對您的讚美!今天就借寫作文的機會,把我的心裡話全都倒出來。

  可曾記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是誰在孜孜不倦地批改作業?在人們歡度假日的時候,是誰在廢寢忘食的備課?在我們遇到難題時,是誰不厭其煩地為我們指點迷津?在我們犯了錯誤時,又是誰督促我們改正?是您啊,敬愛的老師!

  您,使我由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毛孩成長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少年;使我由一個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成長為一個能說會道,落落大方的少女……這其中,您費了多少精力,花了多少心血呀!

  在我的眼裡,老師不僅是位慈母,而且是個嚴師。記得我剛升三年級的時候,還不懂得現在不學習,將來長大會怎麼樣,所以一天就知道玩。而在開學的那一天,您接受了我們這個班。那時二年級的老師給我們布置了30篇日記(也就是兩天寫一篇日記),可是我只寫了17篇。這時,您也知道了有好多同學都沒有寫夠,也放鬆了我們,對我們說:“誰沒有寫夠20篇日記,都有哪些人,都站出來!”這時,我傻了眼,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味都有,如果地上有條縫,我真想鑽進去。因為放暑假是我只知道玩,做也總是今天拖到明天,明天拖到後天,直到暑假的最後一天晚上,我還是開着燈,寫着作業。直到人們都進入甜蜜的夢鄉的時候,我的作業還沒有寫完。如今做也沒寫完,還要補三篇日記。唉!我可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老師,您也知道,我有一個令人頭痛的缺點,那就是馬虎。記得四年級考數學的時候,我只考了91分,媽媽把我的卷子拿回來,我一看,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的計算題明明檢查了好幾遍,怎麼還有錯的?!我仔細得看了一遍,不是小數點點錯了,就是抄錯了數字。唉,什麼時候馬虎的壞毛病才能脫掉我?這次考語文的時候,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羊吃草有趣,表現在哪裡?這個問題,其詩文中就有答案,答案就明擺的放在那裡,可是我卻找錯了,這一個題就四分,對我來說也就是白送分,可是我怎麼沒有回答上來?是因為我笨嗎?還是因為我就是不知道?都不是。因為我的馬虎,做題不認真,才造成了一個簡單的問題都答不上來,儘管老師一再二,二再三地提醒我應該好好學習,可是我卻把這話當耳旁風,經常不注意它。

  老師——一個多麼偉大的字眼!您為了我們,默默無聞的奉獻,不求一點報酬。有人說,您像蠟燭,照亮別人,獻出自己;我要說,照亮別人的火焰,會永遠燃燒。有人說,您像石子,默默地鋪築歷史的跑道;我要說,鋪築大路的石子,與青山一樣不老。……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想對你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