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自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自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論命運對我們怎樣不公,都要堅持最後的王牌——活出精彩。 

  ——文前 

  一 

  我是個很安分的孩子,很聽話也很寂寞,自覺生活如歌,冷艷蒼涼。剛升入初中時很陰鬱,很安靜也很消極。 

  班裡有一個女生正好和我相反,是屬於有一些沒心沒肺那種,她好像沒有煩惱一樣,是我所羨慕的那種孩子,屬於天生就命好,什麼都不用顧忌,就像溫室里驕傲綻放的花。 

  二 

  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那個我一直以為是幸福的女孩的秘密。 

  他的爸爸和媽媽,很早就離婚了,媽媽去了國外,爸爸找了后媽,生了一個弟弟。她說這些話的時候語氣平和,波瀾不驚。 

  有了弟弟,家人便忽視了她的存在,於是她去爺爺家住,發現就連爺爺奶奶也偏愛那個弟弟。她說我不恨弟弟,我只是覺得委屈。 

  我有些難過,她的笑容背後,有着怎樣的酸楚…… 

  三 

  會很想媽媽嗎?我問。 

  習慣了。她說,過了一會兒,她又喃喃道,其實,也是很想的。 

  她就像是被收養的孤兒,從媽媽離開那天起,她就沒有家了,她總提到“爸爸家”、“奶奶家”,有時她媽媽回來看她就加個“媽媽家”,“我家”這個我們輕而易舉說出的詞,從來沒有從她的嘴裡說出過。 

  那個被她稱為家的地方,不論是誰家也好,對於她來說只是個收容所,一個安身之地,其他,都要她自己來承擔,她一直自己買衣服,自己做飯,她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同學。 

  我緊緊的抱着她,好讓她覺得溫暖些。 

  四 

  媽媽回來了,來看我了。那天她很開心,興奮的樣子反而讓人看的心酸。 

  就算是暫時的,也和我們一樣,有媽媽了啊,我為她高興。 

  可是就在幾天後,她眼神黯淡的對我說,媽媽走了。 

  去了澳大利亞,這次回來,就是給我留生活費的。 

  只留下幾萬元的鈔票,便可對自己的女兒不管不顧……她沒有問自己的女兒過得好不好,身體怎麼樣,只是留下了錢,好像錢就是幸福的保障。 

  我嘆息,如果是我,早就自殺了,可是她,甚至都沒有流淚。 

  她很堅強,堅強這個詞不是隨意說出來的,它是無奈的,曾經有個女孩對我說過,“其實我並不想堅強”,我們都是希望被愛,被快樂包圍的孩子,寧願天真如童話。 

  五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島上有一座傷城,城破了,我們開始漂泊,漂到不知盡頭的彼岸,直到與大陸匯合,沒有人可以保證大陸不是孤島,沒有人可以保證大陸上沒有傷城,由於外力,城又破了,大陸分散,重新組合,重新的大陸一樣有快樂,一樣有傷城,人生也在輪迴,輪迴到不可預知的未來,我們要相信未來,相信彼岸。 

  六 

  如水的陽光砸在眉毛,很輕,我想我終於可以微笑面對一切。 

  七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一張笑靨,希望你不會覺得陌生。 

  《我也要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