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求真正的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真正的幸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追求真正的幸福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這個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細想起來又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這個問題時常激勵着我,又時常困惑着我,從孩童時代到現在,我對“幸福”這兩個字的理解都不同。 

牙牙學語時的我,認為玩具多、布娃娃多,這便是天下最幸福的;跨進校門的我,認為認真學習,得到父母的稱讚,評上三好生,這便是幸福的;我還幻想自己將來可以成為一名翻譯家,坐在國家領導人的身旁,為祖國與世界各國增進友誼而作出貢獻,那該是多麼幸福……然而,直到有一天我 《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之後,我才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講的是三個牧童為了給過路人帶來方便,砌了一口井,得到了智慧女神的稱讚。智慧女神讓三個孩子自己去尋找各自真正的幸福,約定十年後再在井旁相見。十年後,三個已經是青年的牧童,經過十年的尋找,分別成了給病人看病的醫生,種田的農民和什麼都乾的普通人,他們認為能夠給他人帶來方便就是幸福。 

讀了這篇課文,“幸福”兩個字不再使我那麼激動,也不再使我那麼困惑,他是那麼平常,又是那麼神聖。“平常”因為它無需什麼了不起的職業,“神聖”因為它意味着無須擁有,而是奉獻。我想,只要我們每天努力學習知識,學會各種能夠為他人帶來“幸福”的本領,將來成為一個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一生都將會在幸福中度過。

您正在瀏覽: 追求真正的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真正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