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牆 標籤:心牆作文

靜靜地,我獨自一人走在家鄉的小路上。聞着花兒的芬芳,品着泥土的醇香,聽着鳥兒的歡叫,賞着春草的堅強,我享受着春風帶給大地的獨特感受。我情不自禁地哼起歌來:“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夕陽的餘輝照在我的臉上,一種溫暖而舒適的感覺。抬起頭,向遠方眺望,想看看夕陽的最後一縷光輝。一堵牆竟擋住了大半個太陽。頓時,我覺得有些落寞。我走過去,想仔細看看這堵牆。 

  這是一堵用磚和水泥築成的牆,外面還塗著石灰,看起來比我家院子里的牆高許多,摸起來很粗糙,看起來已經有些年頭了。牆的一面長着些青苔,青苔上有些蟲子在爬,許多石灰都已掉落,露出光禿禿的紅磚。在這前面,有一幢房子擋住了從早到晚的陽光。而令我奇怪的是,牆的另一面,有陽光的那一面,既沒有青苔,也沒有許多的損壞。是因為陽光嗎?也許是吧。陽光讓它多年以來,依舊保持着青春的容顏。我第一次發現陽光有如此神奇的魔力。 

  我倚靠在這堵牆旁,思考着某些東西。也許有的人會問:“難道一堵牆也有值得深思的地方嗎?”我會說:“是的。”這堵牆與其它的牆不同,它有着同人類心靈相似的地方。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心靈是美好的,是善良的。但有些人往往以“生活”為借口給自己的心靈披上一件醜陋的外衣。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着裝符合社會潮流的青年男子,右手拿着大包,左手領着一個不足4歲的女孩,男子從大包里取出衣服,兩人偷偷地換上一件破破爛爛的大衣,並拿出一輛有4個小輪的滑板,然後讓孩子坐在滑板上,在孩子身邊放着一個快餐杯,自己趴在地上用手“艱難”的推着滑板走向了人群。男子嘴裡不停的嘟囔着:“可憐可憐吧,我們爹倆活不下去了!”一副非常可憐非常可憐的模樣,滑板的速度看起來很費勁,也很艱難!孩子在小滑板上嘴裡不時的說:“爸爸我餓了!我要吃東西。”人們看着他們很可憐,便都紛紛解囊,更多的是拿出自己的血汗錢相贈。 

  靠出賣良心,來欺騙這些善良勤勞的人們,不僅僅對不起人們,更重要的是對不起自己的心。一個人出賣了心靈,心靈便會變得醜陋,布滿那些醜惡的東西,他,也不會再擁有屬於他自己的靈魂,活着,也不再有意義。但當你敞開心扉,去接受外面的世界,去接受每個人,那麼,生命的陽光就會溢滿你的心頭,讓你的心靈變得充實,讓生命變得美好,讓人生變得更加精彩!我們何不敞開心扉去面對自己,面對社會呢?

您正在瀏覽: 心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