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心牆 標籤:心牆作文

  曾記得剛上五年級的時候,老師就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要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否則很難讓過往的歲月恢復原狀。以前,我也只是把老師的話當做耳邊風,不在意。直到那次,我才明白它的含義。

  在一節自習課上,我本想朝同桌娜娜借一塊橡皮,剛要開口,就看見她用手捂着一個粉紅色的本子,鬼鬼祟祟地寫着什麼,那明顯是日記本。我問:“娜娜,你那個是什麼本子,能借我看一下嗎?”我本以為,娜娜會像平常那樣,毫無顧忌地讓我看,因為我們是好朋友,你的秘密向我傾訴,我的秘密向你道來。所以我們彼此也沒什麼秘密保留。

  但是這次她與以往不同。只見她緊緊地捂住剛才寫下的內容,神色很不自然,慌張地說:“哦哦……沒什麼,就是一些……一些複習資料……呵呵”誰都能看得出來,她在掩飾着什麼,但是我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哦,那你寫吧。”

  下課鈴響了,娜娜拉着我出去玩,我說:“娜娜,我今天的練習冊還沒有寫完呢,你和別人玩吧,拜拜!”娜娜馬上就找別人玩兒去了。我看着娜娜書桌里的那個粉紅色的阿狸日記本,心中的好奇感不斷上升。我覺得娜娜一定有秘密瞞着我,於是我悄悄地拿出那本日記,裡面果然不是什麼複習資料!我馬上讀了起來。

  看着本子上熟悉的筆跡,我卻覺得越來越陌生。娜娜在日記里竟然說我驕傲,小氣,還很自私……

  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向真心對待的朋友對我的評價竟是這樣?我仰起頭,努力讓淚水不留出眼眶,盡量按捺我交雜的心緒。

  上課了,我忙把娜娜的本放回原處。並迅速把眼淚擦乾,調整一下情緒。娜娜進來了,似乎察覺到了我的異樣,一直避開我的眼神。

  我終究忍不住這樣的沉默,先開口了:“娜……娜娜……你的日記上……寫的都是真的嗎?”“什麼?你看我的日記了?”娜娜聽后臉色大變。我連忙和她道歉:“對不起,娜娜,當初我也只是好奇……”“好奇怎麼了?好奇就可以不經主人允許亂動她的東西?就可以偷看她的日記?”她故意將“偷看”二字咬得很重。

  我也十分生氣:“我知道亂動別人的東西不對,但是我只知道我是你的好朋友,翻翻你的日記也沒什麼!既然你這樣說,你也不原諒我了,對嗎?”她可能也意識到自己的衝動,一聲不吭。

  為此,我們大吵了一場,我心裡也非常難受。雖然很想道歉,但話到了嘴邊還是咽了下去。我也不想失去這段友誼,覺得現在還可以挽回我們的友誼。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寫了一封道歉信給娜娜。我告訴她那天是我錯了,不該那麼好奇、衝動。希望她能原諒我,並重歸於好。娜娜馬上就給我回了信,我拆開了信,娜娜說她接受我的道歉,並且原諒我。以後也可以做好朋友。我非常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們的友誼被我追回來了。

  我回到家躺在床上好好地想了一番,娜娜是我的好朋友,卻說我小氣、驕傲。我仔細想了想,我確實有這樣的缺點,朋友的話道出了真實的自我,我應該接受娜娜無聲的建議,努力在今後的日子裡改掉這樣的毛病,使自己更加完美!

  我們的矛盾雖然被時間磨平了,但如果單獨出現在一起,也會有點小尷尬。我們之間彷彿有了堵無形的牆壁,這是一堵永遠也不會消失的“心牆”,把心和心隔開來,讓心與心可望而不可及。

  最終,通過我的分析、反省。終於將這堵堅固的“心牆”拆開了,我們也重歸於好,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當時的矛盾,讓我後悔莫及。正如老師而言:要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否則很難將過往的歲月恢復原狀。

  友情是需要我們珍惜的,朋友的話對自己的成長起到了很大的幫助。自己的道歉不但挽留了我們的純真友情,還使我明白了為人的道理:善於反省,不斷進取。

  遼寧鞍山鐵東區中華小學六年級:王佳怡

您正在瀏覽: 心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