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夕夜,真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夜,真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夕,牛郎織女會合的日子。那片充滿星空的夜,印在我的心裡。那個神話故事,印在我的腦海內。真美,七夕夜。

  ——題記

  六七歲那年,是我第一次到外祖母家中。記得那時還小。什麼節日啊,一概不知。唯一記憶最深的就是七夕節。

  夕陽西下,迎來了星光照耀的晚空。玩耍着,看到正在望着星空的表姑,問她:“表姑,你看什麼。”她回答:“萍,你看,那兩顆正在靠近的星星,牛郎織女會合了。”抬頭看,真的,有着兩顆星星正在靠近。近了,近了,直到完全相依。

  但童年的我,不懂。問:“這有什麼好看?”她微微的一笑,牽着我,回到家中。說:“你知道么,今天是七夕節。”童年的我,不懂七夕節是什麼。我問:“七夕節幹什麼用的。”表姑微微一笑,笑罷,跟我講起了牛郎織女的故事。聽完,又問:“織女的外祖母為什麼要拆散他們?”至於表姑說了些什麼,我記不清了。但我知道,那天,聽完故事我又看了一次星空。但表姑講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牛郎織女會面的時間已經過了。

  那天,我仰望着星空,滿天都是小星星的星空,充滿的小星星的七夕夜的星空。好美。

  又是七年後的七夕夜,同樣的七夕夜,可我卻看不到滿天都是小星星的七夕的星空了。只是偶爾有幾顆若隱若現的星星,只剩這麼幾顆星星,不過是為星空多加了幾分凄涼的景色罷了。

  我好想再看一次滿天都是小星星的星空,可是,現在污染嚴重了,這樣一個簡單的要求,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啊!那片充滿了小星星的星空啊!你好美,啊!七年前的七夕夜啊!你真美。

  望夢中能見到你,七夕夜。

  初一:吳紫萍

您正在瀏覽: 七夕夜,真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夜,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