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能說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說的秘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能說的秘密 

  翻開厚厚的日記本,每一頁都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字——這裡,充滿喜怒哀樂,是我敞開心房,說出心裡話,埋藏秘密的好地方。突然,我的視線停留在了一篇日記上,勾起了我對往事的無限追憶…… 

  猶記得,那是我讀四年級,由於父母的工作繁忙,我便逐漸形成了良好的獨立生活能力。雖然我每天的日子都過的十分勞累,可是,一想到能為父母分擔工作,就感到莫大的欣慰與鼓勵。轉眼間,期中考試來臨了,由於父母沒有幫我進行全面的複習,加上我基礎不夠紮實,自然考得一塌糊塗,只算勉強及格。三張試卷都用紅筆寫下羞辱的“60”幾分,它像一把把利刃在我脆弱的心靈上刻畫著,使我痛苦,打擊我對學習的信心。 

  父母呢?仍是一如既往的忙着,每天早出晚歸,身子疲憊不堪,我曾多少次想把考砸了的責任推給他們,但一見到他們勞累憔悴的樣子,再想到他們努力工作賺錢,也是為了讓我讀好書,便心軟了,到嘴邊的話又被我咽回去了。就這樣,期中試的三科成績成了我不能說的秘密,埋藏在我心的深處。因為,我知道,只要把成績告訴父母,必然是在他們肩上的重擔加石頭,讓他們為我擔心。我已經長大了,要學會自己去總結經驗,汲取失敗的教訓。每當父母晚上工作回來,仍見我奮筆疾書,便會問上一句:“兒子,最近學習成績如何?”每當這時,我總會拍着胸脯說慌:“好得很呢!別擔心吧!”媽媽聽了這話,準會笑得甜甜的,有機身的加上一句:“‘打江山易,守江山難’啊!你一定不能驕傲,再接再厲!”於是,我把媽媽的這句話謹記在心,時刻努力着,盼望着謊話的成真。我不斷地改進着學習方法,尋求一套有利於自己的學習系統,務求基礎紮實,超越別人,而我的成績像是股票的“牛”市一樣,只漲不跌,我的心裡樂開了花,但嘴邊卻從未展現出任何笑容,因為,我要拿的,是第一。期末考試終於來臨了,上帝永遠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收穫,我終於如願以償,奪得了茂名市直屬小學語文抽考的單科狀元。 

  如今,我對母親說的謊話已經把在眼前,成了現實。期中考試的成績,永遠不會再有人知道,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將為我內心世界中的光亮色彩,是它使我成長,使我正視自我,感悟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不能說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說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