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鐘聲一次又一次地敲響,生命的年輪以不可阻擋之勢向前轉動着,潺潺流走的是似水如風般地流金歲月,緩緩飄來的是那永不褪色的甜美回憶。每當我打開封塵已久的心門,有些話總想對您說,我的母親……

  母親,我想對您說。我與您攜手已十三個春秋,但我卻從未好好“讀”過您。記憶中,您忙碌的身影總是圍繞在我的身邊;記憶中,總是聽到左鄰右舍對您的贊語;記憶中,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總是閃爍在我的腦海里……似乎,在您的“人生辭海”里僅存的只有“母愛*辛苦*付出”這類字眼。當我昏昏欲睡,發燒時。朦朧中,看到一個步履沉重的身影,不時還拂去我額頭上的汗珠。哦,那熟悉的身影竟是母親!感激您,母親,在我痛苦與無助的時候,給予我了人世間最令人震撼的親情。

  母親,我想對您說。因童年的稚氣,因少時的貪玩,因成長的淘氣,總是惹您生氣。畢竟,享受慣了您的付出,總是覺得那是您應該做的。但是,現在的我不在是從前那個只會唯唯諾諾的小女孩,而是一個有着思想,有主見,有着凌雲壯志的少女。前後鮮明的對比,都是母親對我循循善誘而塑造成如今的我。我清楚地明白,那不是您應當付出的責任,而是甘願付出。這是多麼難得的一種精神啊!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為了家庭,為了兒女,付出真摯的情感。哦,感激您,母親,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不畏辛苦,撫育我,教導我,使我明白怎樣面對挫折與失敗……

  母親,我想對您說。如今的我已不是昔日您印象里的我,請擺脫您對我的溺愛,讓我這一個血氣方剛的少年去絕頂唱歌,大海衝浪,戰天鬥地!我想有自己的空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沒有你們的嘮叨,沒有你們的干涉,沒有你們的阻撓,哦,母親,我想對您說,請不要在干涉我的事情,我想飛出鳥籠,去外面飛翔,我希望能有自己自立的生活。

  母親,當您看到這篇用“心”寫出的文章時,希望您能站在我的立場上,用您的那顆熾熱的心靈去體驗。不管怎麼樣,我都要說一聲,謝謝你,我的“樹人”——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