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您!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您!我的母親!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電腦里放着這首歌。我忽然感受到。是啊!從我們出生到現在,母親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們付出。從牙牙學語到亭亭玉立,母親為我們流了多少傷心淚!冷了,為你添衣;餓了,為你做飯。甚至還有那讓我們厭煩的嘮叨,都是母親的愛! 

  班上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生日。到每年過生日的時候,總要父母出錢。邀請同學們,辦一個盛大的生日聚會。然而,從來沒有人想過。那一天,我們誕生的那一天。是母親做媽媽的日子,是母親這一生最痛苦的日子。從那一刻起,母親結束了少女時代的夢想,挑起了生活的擔子,為我們的將來辛勤打拚。皺紋悄悄爬上了母親的額頭。歲月把母親的頭髮染白! 

  還記得那一年我出了車禍,躺在醫院。醫生診斷說,我的鎖骨和小腿斷裂,必須要動手術。母親顯得十分冷靜,還安慰我說:“不要怕,手術打了麻醉劑就一點也不疼了!”手術過程並不十分順利。做到一半時,就停電了。幸好手術室有電筒,就在這微弱的光下完成了手術。我雖然打了麻醉劑,但也只是部分麻醉。我能感覺得到,母親一直在外面守着,不曾離開半步。我不知道她的心情是多麼焦急,正如我不知道她這些年來為我付出的一切。 

  手術終於做完了。醫生們都誇母親,說:“來我們醫院的,遇到您這種情況。早哭了,您還能這麼鎮定!”母親笑了,說:“怕什麼?怕又有什麼用?”這時我才想起法國一位著名作家所說的一句話: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親卻是堅強的!我想,天下母親大概都是一樣的吧。 

  我又回到病房后,麻醉劑消退,傷口痛不欲生。足足疼了三天三夜,叫了三天三夜。而母親守在我身邊,從未合過眼。第二個星期,我說:“媽,我想回家!”於是母親就立刻打電話給父親,說讓父親叫一輛車,讓我回家住幾天。普通客車只要5元,而母親怕人太多,會傷到我,就叫了一輛包車。來回一百多塊(當時我們家並不太富裕),我覺得貴,就說:“媽,我們不回了!”母親卻堅持不同意,說沒關係,錢可以再掙。 

  那難熬的一個多月,就是母親陪我一起度過的。為了不讓我覺得悶。母親每天都去借輪椅,推着我走遍了醫院旁的大街小巷。而每隔兩個星期,便坐包車回家住兩天。有時侯還推着我去看電視。就這樣,原本漫長的一個多月竟飛快地過去了。我的傷口癒合的速度連我的主治醫生都不相信。 

  古人說,愛國之士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我卻要說,母親是“先兒女之憂而憂,后兒女之樂而樂!” 

  感謝您!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