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琅琊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琅琊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琅琊山 標籤:琅琊山作文

  小學畢業的暑假裡,我到過很多地方,但最好玩的還是游琅琊山。

  琅琊山裡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其中最讓我留戀忘返的要數“讓泉”了。泉水“甘如醍醐,瑩如玻璃”,所以又被稱為“玻璃泉”。讓泉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見水底的沙石;讓泉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讓泉的水真靜啊,靜得只有當我們在水裡玩耍嬉戲時,才會感到它在流動。

  琅琊山裡最有名的景點莫過於醉翁亭了。醉翁亭小巧獨特,飛檐凌空挑出,頗具江南亭台特色。它那巧妙的設計、精美的雕刻讓我讚嘆不已。我問導遊:“這麼美的亭子是誰建造的呢?他又為什麼要建這麼美麗的亭子呢?”導遊笑着說:“這亭子是歐陽修在滁州做太守時,琅琊寺老住持因為欽佩歐陽修的文才,所以建造了這亭子供歐陽修喝茶、歇腳。因為歐陽修號稱‘醉翁’,所以這亭叫‘醉翁亭’。後來,歐陽修以此名亭寫下傳世之作《醉翁亭記》,使這亭子聞名遐邇,成為了中國四大名亭之首。”“哇!”我由衷地讚歎道,“這醉翁亭不僅外形美,還有這麼悠遠的歷史故事,難怪還被譽為‘天下第一亭’呢!”

  歐陽修紀念館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導遊指着歐陽修像說:“歐陽修是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一生寫了500餘篇散文,許多名作被廣為流傳,《醉翁亭記》就是其中一篇。”我望着巨大的歐陽修像,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以後,我一定也要當一個像歐陽修一樣偉大的作家!

  琅琊山,簡直就是一個古色古香,又充滿生機的仙境啊!

您正在瀏覽: 游琅琊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琅琊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