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登琅琊山看日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琅琊山看日出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座落在“蔚然深秀”的琅琊山腳下,這裡,風景秀麗,景點錦簇,由享譽文壇的《醉翁亭記》為證。

  然而,你看過“南天門日出”嗎?媽媽說,她在這住半輩子了,還真沒正兒巴經地看過南天門日出呢!我懷着好奇心央求媽媽帶我去看日出,媽媽說:“那可不是四時皆有的美景,更不是懶人能看得到的喲。”

  深秋的一個早上,我早早的就被“日出”的美夢驚醒,趕緊推推媽媽,催促起身。媽媽說:“睡覺!還早着呢。”我又朦朦朧朧地睡下,直到凌晨5:00媽媽才叫醒我。我跳下床,就三下五除二地洗漱畢,歡蹦亂跳地隨媽媽起程了。

  來到琅琊山大門口,我沒見到幾個人,心裡陡然覺得沒勁,腳步也慢了下來。正當我們向南天門方向艱難爬行時,天開始放亮,背後的腳?i聲、話語聲也驟然而至,有幾個小夥伴還競賽似的超到了我的前面。我累得小臉漲得通紅,喘氣也困難了,但心裡不服,下意識地挺挺腿肚子,一?i跨了兩個小台階。媽媽看見了便鼓勵我:“悅悅加油,還記得前人的教誨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我用盡了吃奶力氣,終於抵達了南天門,看看錶:5:54分,碧霞宮還沒開放,直到六點整,大門才嘎然敞開。

  登上碧霞宮閣樓,東方已現魚肚白,我站在琅琊山的至高點上極目遠眺,眼前山巒起伏,林壑幽深、薄霧飄渺、天色空朦。約摸幾分鐘,晨曦泛起,東方群山邊際的曲線上透出一層由淺入深的紅色淡雅的霞光,慢慢的又在上空形成一個巨大的桔紅色光圈,6:10分左右,在霞光的映照下,我看到太陽仙子羞羞答答地露出了月牙一樣彎彎而又寬闊的額頭,輕輕的向人們頷首致意,又彷彿要掙脫什麼似的,漲紅臉,向上一蹭,露出了半圓形的臉龐,而後就緩緩地向上移動着,從薄霧裡冉冉升起,最後,一躍浮出山巔,懸在天空。這時,我驚喜的看到:發出艷麗紅光的球形太陽與上空中的紅、黃、藍、白、綠交融的彩練形成了一個色彩斑斕的特大降落傘,非常壯觀、奪目,動人心魄。

  頓時,我身上的寒意、疲勞全消失了,心裡感到樂滋滋、暖洋洋的。“哦!這就是我南天門上看到的日出!”她把燦爛的光輝撒向天空、撒向大地、撒向人間,使天地萬物都沐浴在溫暖、幸福之中。

  滁州市第二小學三(三)班蘇悅悅

  2013年元月29日

  三年級:蘇悅悅

您正在瀏覽: 登琅琊山看日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琅琊山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