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遊玩琅琊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遊玩琅琊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到了,相信不少同學會出去旅遊。我有個好建議,歡迎大家到我們滁州市的琅琊山去玩玩。那裡不僅山清水秀、景色怡人,而且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也都很不錯。下面我就免費當一回“嚮導”,簡單介紹一下:  

  一進琅琊山大門,沿着山路上山,第一個建築就是大名鼎鼎的醉翁亭。當年大文豪歐陽修被貶到滁州任太守,與琅琊寺智仙和尚交往甚密。智仙不但敬重歐陽修的高尚人品,而且同情他的不幸遭遇。為了讓歐陽修少跑山路,特意在半山腰修建一座小亭,供歐陽修歇歇腳,或在此聚友喝酒。建成后,智仙和尚請歐陽修給小亭命名,因歐陽修自號“醉翁”,故取名醉翁亭。歐陽修在此還寫下了千古名篇《醉翁亭記》。現在醉翁亭四周到處古樹婆娑、亭台錯落、青山如畫、碧水潺流、環境十分優美。亭中的歐陽修塑像,神態安詳,似乎正沉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中。 作文  

  再向上走,就到了琅琊寺,那裡香火鼎盛。一進門,迎面就是大雄寶殿。殿中正中是如來佛祖,通體純金。兩旁是他的弟子。如來背後是觀音菩薩,觀音兩旁還有她的兩個侍從菩薩像。大殿兩旁是十八羅漢,兩旁各有九尊,有喜有憂,神態各異,體現出藝術家的高超技術。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是心動了!我先賣個關子,就介紹這麼多了,剩下的就只等你大駕光臨親自飽覽了! 

您正在瀏覽: 暑假遊玩琅琊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遊玩琅琊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