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一名軍人,她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要關心照顧我的學習和生活,每天都非常的緊張和忙碌。在繁忙之餘,她還常常主動地去幫助他人呢! 

  還記得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個傍晚,我和媽媽吃好了晚飯,準備到公園去散步。我們倆手拉手,有說有笑的走到小區門口 時,一個年輕的婦女映入我的眼帘,她穿着一件過時的棉襖,手上拎着一個大包,背上背着行李,空出的一隻手還領着大約五六歲的一個小女孩 ,她站在原地不時的向遠處張望,好像在尋找着什麼。她看到我們出來,臉上頓時露出了喜色,急忙向我們走來。“大妹子,你知道去火車站怎麼走嗎?”那個婦女帶着濃重的外地口音向媽媽問道。我心想:“哼,怎麼叫我媽媽大妹子,真沒禮貌。”可不知媽媽是怎麼想的,她只是微微一笑,熱情地答道:“你向前走五十米,乘地鐵三號線就可以到了。”她道了謝,便轉身吃力地走了。 

  這時媽媽向前跨了好幾步,我頓時明白了要做什麼,急忙拉住她的衣角,不耐煩地說: “媽媽,快走吧,我們還要散步呢!”媽媽聽后,眼中流露出失望的神情。她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呢,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就是這短短而又普通的一句話,打動了我的內心。我低下了頭,陷入了沉思…媽媽追上前,一把拎過一個大包,對那個阿姨說:“來,我幫你”此時此刻的我更感到無地自容,我也急忙上前,真誠的握住小妹妹的手說:“阿姨,我來幫你領小妹妹吧!”就這樣,我們到了車站。望着母女倆離去的背影,我感到心中無比舒暢,一種快樂的感覺油然而生,此時此刻我明白了媽媽的話,其實只要我們伸出自己的手儘力去幫助他人,就能讓人和人更能互相信任,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 

  我的媽媽有一顆善良的心,是那麼純潔,她有一顆關懷的心,是那麼美麗,她更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讓生活更加美好燦爛 !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