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媽媽的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媽媽的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當周圍都沉浸在寂靜中時,我還在為一道附加題煩惱。

  草稿紙上列滿了算式,七零八落地堆在一邊。煩躁的我抓抓頭,一臉疲憊地趴在了書桌上。

  媽媽不知什麼時候站到了我身後。“我來教你吧!”媽媽抽出壓在我胳膊下的試卷,“首先,化解……”“我不聽,我不聽,我自己會做!”我倔強地一把奪過試卷,埋頭又在草稿紙上劃劃弄弄。

  “這樣做是做不出來的,要用方程!”“我知道怎麼做,不用你教!”我依然埋頭。

  “哎!”媽媽走出了房間,輕輕地為我關好門。

  一扇門,阻斷了我和媽媽的心。

  門外,媽媽的腳步聲時有時無,通常是到了門口,又轉身回去了。媽媽在猶豫什麼?終於,媽媽把門輕輕地推開了。“休息一會兒吧!”媽媽小心地將一杯熱牛奶放在旁邊,“趁熱喝了吧!”不等我回答,媽媽就走了出去。

  長舒一口氣,我癱在了椅子上。“總算解出來了!”我伸了個懶腰,準備舒展一下身體,卻發現那杯牛奶已經冷了。拿起牛奶,又意外發現杯子下面壓着一張紙條,上面清晰寫着這道附加題的解析,一定是媽媽寫的。

  走出房間,一眼看到媽媽靠在沙發上睡著了,媽媽是在等我嗎?

  終於,淚水衝破最後的防線,滴落下來。那一次,我讀懂了媽媽的心。

  六年級:臘梅之月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媽媽的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媽媽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