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我的驕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的驕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當敬愛的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廣場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勾起了多少人興奮的淚水。同時證明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中國,將在世界上騰飛! 

  成立之時的中國迎接着一個個難題,她在困難中學會了克服,在逆境中學會堅強。60年的風風雨雨,中國那飽經風霜的臉龐,已打造了中國那打不倒、壓不垮的民族魂。 

  澳門、香港的陸續回歸;神州5號的駕駛員楊利偉叔叔順利飛天,帶着勝利歸來;中國經濟發展,成功加入WTO;2008年奧運會成功在北京舉辦,那隆重的開幕與閉幕的場面多麼耀眼,賽場上,奧運健兒“展翅飛翔”,為中國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贏得了52枚金牌,那閃閃發光的金牌上驗證了奧運健兒的奮鬥與心血…… 這一切的成就,難道不是在說明中國的進步嗎? 

  現在的中國可今昔非比了,她在成立60周年裡,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讓其它國家大吃一驚,開始刮目相看;今天的中國不同凡響了,但是她戒驕戒躁,與其它國家和平共處,共同發展、提升……在這60年裡,她學會了寬容別人,學會了淡忘仇恨,這樣的中國有哪一個中國人不為她驕傲? 

  當中國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績時,上天便來考驗一下她…… 

  2008年的百年不遇大雪災從天而將,擋住了在異鄉正要回家的人們,本應春節大家是高高興興在家休息的,但是人們放棄了娛樂的時間,每天緊盯着電視看雪災的情況。救護人員不眠不休地開路,親愛的溫總理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鼓勵着人們:“我們一起戰勝雪災。”正因這句話,救護人員更努力了,在雪災中,演繹了一個個捨己救人的感人事件。 

  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震垮了一棟棟樓房,使一個美麗的地方瞬間變為廢墟,成了人間地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我們的心也越來越痛。但地震震碎的是房子建築,卻破壞不了中華人民團結一心的精神,人們不再沉浸於悲傷中,大家手拉手,心連心,進行捐款捐物,一車車物資送到四川,帶着我們的愛心,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心意來到了受害者的手上。國家為了補償四川無家可歸的人們,免費提供住處,義工們幫助四川的人們重建家園,各國的好心人也捐款送到我國,那從千里迢迢送來的物資讓人們感動不已…… 

  2009年的H1N1傳染病,讓全世界的人們開始恐慌,我國領導廢寢忘食地研發制止傳染的辦法,把傳染上的人小心隔離起來,國家領導千里迢迢趕來慰問。經過開會,他們把工作策略,具體做法傳遍大江南北,長城內外……有力地保護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60年來的考驗,驗證了中國的成就全憑着她有一支得力的領導,民族的團結,這樣的中國,能不為她感到自豪嗎?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是一名小學生,我愛我的祖國,我願意為祖國奉獻一份力量,為國家服務,為人民服務。努力學習,建設祖國。讓我們的民族更耀眼奪目,美力四射! 

  我為中國而驕傲,我作為中國人感到十分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的驕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