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夜漸漸深了,一輪明月掛在夜空,淡淡的光輝,潔白無瑕的面容,多像媽媽那慈祥的笑容啊!

  如今,明月依在,為何媽媽臉上卻出現歲月留下的傷痕?

  記10歲那年,父親因患絕症與世長辭,在父親彌留之際,媽媽寸步不離守在病床前,心裡默默祈求上蒼期盼出現奇迹。然而,那奇迹終未出現,直至把父親送去火化的那一刻,才不得不接受殘忍的現實,緊緊摟着我放聲大哭。那是我第一次見她哭,也是直至今日的唯一一次。

  父親火化後幾天,奶奶鐵青着臉把我們趕出了家門,硬生生的把媽媽買給她的補品丟了出去。我氣急了,拳頭攥的緊緊的,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苦笑了一聲,一聲不吭的帶我搬回了那以往幸福的三口之家。從那以後,媽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任,既掙錢養家又忙於家務,早起晚歸,在風刀霜劍的寒夜裡,獨自在漆黑的深夜中回家。微薄的工資只夠保證每天能吃上飯,你省吃儉用,不讓我冷着餓着,而自己生病了卻連“點滴”也捨不得打。

  三年過去了,每逢中秋月圓日,我總無趣於那火把,睹物思情,過去的是總一幕幕浮現,媽媽似乎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而早晨起來時,媽媽的眼睛紅腫了許多,那是哭過的痕迹。啊!媽媽,你沒有哭泣原來是不想讓我傷心難過,自己一人躲起來,對着皎潔的月亮,思念着遠去的親人……

  憶往昔歲月啊,年輕的媽媽不見了蹤影,而一位偉大堅強的母親替而代之。世人將母愛比作山,比作海,而我認為,母愛無法用言語訴說,任何華麗的詞藻也表達不出母愛的廣闊……

  壽縣三中初一:周晨晨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