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認為財富就是金錢,那是庸俗。有些人認為財富就是對手,親情,品質,感悟等等,那是高尚。

  寫作是余秋雨的財富,畫畫是吳道子的財富,不僅人有財富,就連動物也有財富,猴子的財富是香蕉,貓的財富是魚等等。財富不一定是物質的,有些財富是無形的,比如:親情。

  而我呢?我也不例外,我有三個財富,一是對手,二是親情,三是知識。

  一個好的對手,是你前進的動力。

  有些人說到對手就很害怕,而有些人呢?不僅非常開心,而且還會感謝對手呢。我有一個對手,叫***,她不僅成績好,而且品格也不錯,每次無論是作業,還是小中大考試,我都會以她為目標。如果這次作業對的沒有她多,下次我會更加認真,如果考試沒她好,我一定會在下次考試前花更多的時間用來複習,直到我超越了她,她是我的對手,更是我的好朋友。對手就是這樣,可以激勵你,比吃興奮劑還管用。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

  當我們“哇哇”落地時,睜開眼睛,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媽媽,媽媽是我的啟蒙老師,教育我怎麼做人,媽媽是無私的,她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我們,不讓我們受到一點傷害,母愛使世界充滿力量。其實母親就像那春天的小雨,哺乳着剛發出嫩芽的小樹苗。母親像點燃的蠟燭,讓我看到光明。母親是大地,我就是小草。而爸爸是大山,太陽。爸爸都是嚴厲的,雖然他經常打小孩,但是他是希望我們不要走不歸之路,爸爸就是一頭老黃牛,任勞任怨,從不說苦。我清楚的記着吉祥三寶中有這樣一段歌詞:爸爸像太陽照着媽媽,那媽媽呢?媽媽像綠葉拖着紅花,我呢?你像種子一樣正在發芽。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時!

  知識是很重要的,它也是我的財富!俗話說的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學習知識,不僅是為了生存,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眼界!知識能夠改變命運,知識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啊!海倫凱勒雖然是個殘疾人,但她還是堅韌不拔,持之以恆的學習知識,並且成功了!有時當一個人心情十分低沉時,他會看書,從裡面得到啟示。當我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會快樂的遨遊。我愛知識。

  我認為:財富不是金錢,她是一種精神,她是一種感悟,她是一種情感等等。她能伴隨我們一生,並且能使我們毫無畏懼的一直向前走,直到生命的盡頭!

  壽縣豐華中學初一:余秋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