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回到農村老家,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一天上午,我和小夥伴在街上玩耍,遇見了一個收酒瓶紙殼的老人,我們追逐着他。老人一副不屑和我們這群孩子說話的樣子,說:“走開走開,我要收酒瓶紙殼,沒時間和你們磨洋工!” 

  我無賴似地哈哈大笑起來:“你怎麼知道我們就不賣酒瓶紙殼呢?” 

  被纏得無法脫身的老人十分不耐煩地說:“你們這群小孩子,能自作主張賣酒瓶紙殼嗎?還是去叫你們的家長來賣吧!” 

  這幾句話激得我們幾個孩子忍不住了,紛紛拍着胸脯說:“難道我們就做不了主了嗎?今天我們就要把酒瓶紙殼賣給你!”於是,我們就和那位老人七嘴八舌地討價還價,最後商定一箱酒瓶連紙殼箱子賣3塊錢。 

  那位老人和我們一起先到我家取箱子和酒瓶。我把前些天奶奶做六十大壽請客時留下的15箱酒瓶連紙殼箱全賣了。我神氣地對那位老人說:“算一下,共十五箱,一個瓶子也不少!”老人眉開眼笑直叫道:“好好好,我就付錢給你。” 

  這時,爺爺和奶奶剛從菜地里回來。奶奶一看收破爛的在我們家收酒瓶,便走了過來對我說:“小慧呀,你怎麼連紙殼箱都賣了呢?我們冬天種香菇搭棚時要用它呀!” 

  爺爺從家門口走過來,知道了這件事後,就說:“賣!就按你們說定的價格賣。”奶奶不解地看看爺爺問:“紙殼箱賣了,那我們以後用什麼搭棚呢?再說平時賣4塊錢一箱呀!怎麼今天才賣三塊錢一箱呢? 

  “3塊錢連瓶帶紙殼箱?”爺爺愣了一下,又轉過身來問我:“這價錢是你們說定的?”我後悔地點了點頭。 

  老人這時忙陪着笑對爺爺說:“好了,如果3塊錢不行,再商談價格。3塊5角錢一箱,行不行?”爺爺嘆了口氣說:“3塊錢的價錢太少了。可是你們剛才已經說定了,怎麼又反悔呢?算了!就按你們說的賣。”那老人點頭哈腰地把45元錢交給了爺爺,把15箱酒瓶搬上板車立刻走了。 

  這時,爺爺輕輕拍了拍因悔恨而呆立着的我的肩膀說:“小慧,你已經13歲了,不再是個不懂規矩的小孩子。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怎麼能說反悔就反悔呢?記住,人長大了,就要對自己說出的每一句話,做下的每一件事負責。如果不這樣,怎麼能成長為誠信明禮的人呢?” 

  似乎就在那個暑假裡,那個難忘的一天以後,我突然地長大了許多,明白我對自己所說所做應該負的責任。因此,我至今不敢忘記那15箱的啤酒瓶,不敢忘記爺爺那些樸實而鏗鏘的話語。它將作為一種財富,伴隨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