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財富——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微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財富——微笑 

  雲彩是天空的財富;清水是魚兒的財富;蝴蝶是花兒的財富;雨露是小草的財富……其實,財富並不僅僅指金錢,它還可以是一種物質,一種心態,一種精神。我雖然沒有太多的金錢,但我卻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我擁有了平庸而被人忽略的微笑。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小鎮上住着一位富翁,他很富有,但卻不快樂。一天,垂頭喪氣地走在路上,這時,迎面來了一位小女孩,她用天真爛漫的眼光望着他,並給予他一個甜美的微笑,他望着小女孩天真的面孔及微笑。心中豁然開朗,如沐春風:為什麼不像她那樣笑呢?次日,他離開了小鎮去尋找夢想,並在臨走前送了一筆巨款給她。當鎮上的人問起小女孩時,她只是微笑道:“我什麼都沒做,我只給了他一個微笑。” 

可見,微笑的力量如此龐大,小女孩的微笑點燃了富翁幾乎化為灰的心靈,讓他再次有了希望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荊棘風波才顯得更為精彩。面對挫折與困難,我總是微笑,因為我相信,挫折與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我敢於微笑,樂觀自信地去迎接;面對誤解與仇恨,我總是微笑,因為我堅信,微笑是達觀,只要我達觀待之,誤解與仇恨會因微笑而化解;面對讚揚與鼓勵,我總是微笑,因為我知道,在收穫甜美果實之時也要收拾心情,繼續出發;面對煩惱與憂愁,我總是微笑,因為我明白,微笑着就是一種平和釋然,它們始終會消失的。 

  拔開眼前的烏雲,拋去心中的陰霾,微笑着面對生活,堅信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是的,遮不住的!讓我們高掛微笑的風帆,前住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