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要買報紙嗎?”沉浸在音樂世界的我被人攔下,抬眸,一個小女孩怯怯的臉出現在我面前。

  我不說話,家裡是有訂報紙的,可卻突然不想拒絕她。於是我摘下耳機,沉默着,等待着她的下文。

  小女孩的臉頰飛上兩朵羞澀的紅暈,似乎想要轉頭就跑,可腳卻像扎了根似的,無法移動半步。她緊咬下唇,眼中蒙上些許霧氣。

  堅硬的地面,被太陽曬得滾燙,白花花的一片,很是晃眼,讓人分不清路。

  一時間,氣氛有些尷尬和僵硬。

  我先開口,諄諄善誘:“你為什麼要出來賣報紙呢?”

  她頓時鬆了口氣,為找到一個話題而開心:“我們是在義賣報紙,為災區小朋友獻愛心!”

  她的語速很快,彷彿是早就準備好的,急匆匆的一股腦吐出來。

  盛夏的午後,空氣中瀰漫著悶熱的味道。

  我環顧四周,果然還有很多孩子拿着報紙,不時詢問路人要不要買,額頭的汗水沿臉頰滴落,留下一道道痕迹。活躍、大方,那些孩子開朗的性格幫了他們不少忙,情況比眼前這個小女孩好很多。

  她緊張的看着我,眼珠烏黑,滿眼急切。

  我從兜里掏出一枚1元硬幣,帶着暖暖的體溫遞給她,說著一句最平常不過的話:“請給我一份報紙,謝謝。”

  她眼睛中劃過毫不掩飾的興奮,從臂彎中拿出一份被汗水染濕的報紙遞給我,卻在中途停下。她臉上的神色尷尬,為難的說:“我……我沒有帶零錢……”

  一份報紙5毛錢。我看着她濕漉漉的劉海,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我接過她手中的報紙,微笑:“那就不用找了。”

  她詫異,隨即快樂的對我道謝,踩着輕快的步子離去,黑色的小皮鞋踩在水泥地面上發出“噠噠”的聲響。

  我看着被染濕的報紙,想到我五年級的時候。那時的我,也滿懷期待的看向來去匆匆的路人,希望有人停下腳步,對我說:“能給我一份報紙嗎?”最後,沒有,我的手心滲出汗水,將報紙染濕。曾經的我,帶着滿滿的希冀與渴望,然後任憑匆匆的腳步將它們踩滅。我不會忘記,攥着第一枚帶着溫熱的硬幣時的感受,暖暖的溫度從手心傳到心底,一點一點,燃起信心之火……

  抬頭,一眼就看到了那抹身影,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她在跟一位路人搭訕,那位路人同樣報以親切的微笑,買下一份報紙。她向路人鞠躬感謝,轉身便看到了我。她舉起手中新賺到的那枚硬幣,似乎所有的陽光都籠罩住那枚硬幣,熠熠生輝。她對我笑,靈動的雙眼,自信而又驕傲。

  那抹笑容,照射進人心底,像田野中的向日葵,仰着可愛的笑臉,享受太陽的愛撫,耀眼的綻放,絢爛又輝煌。

  初一:董妍君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