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的挑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挑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下的挑戰

  ——記開學軍訓活動

  寧陽縣西關小學六年級王一清

  有人說,記憶是一個模糊不定的東西,有一些事,會被時光的塵埃所埋沒,而有的事情,則會終生難忘。那麼軍訓所帶給我的東西呢?我想,這將是我記憶中永遠無法抹殺的珍寶。

  ——題記

  湛藍明凈的天空中,漂浮着幾片棉花糖似的的雲朵,在懶散地游來游去。熟悉而陌生的一切在我的瞳孔中暈染開來,天,還是那片一如既往的天;學校還是那個生活了六年的學校;我,卻似乎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一切的一切,都只因為一件事——軍訓。

  “一二一——一二一——,”一陣嘹亮的口號聲伴着太陽的逐漸升高而越發清晰,這是軍訓的第一天,我們頓時被這高強度的訓練給打了個措手不及。前一秒鐘對於軍訓的小小期待和欣喜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心裡只剩下一塊向前一般沉的大石頭——天哪!還要在軍訓上兩天!

  教官是一個很嚴肅的武警官兵,不苟言笑到可以說是冷酷。雙腳度數為60度,挺胸抬頭、目視前方,雙手自然垂下、五指緊挨,中指貼於褲縫。一項項命令是那麼的準確,準確到不能讓人有一絲一毫的差池。

  “現在正式練習站軍姿。先站上半小時。”教官說完,人群中便引起了一陣陣小騷動,不滿的情緒迅速在同學之間蔓延,大家都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望着教官,希望他能通融一下。

  “不好好聽指揮?!行,再加上二十分鐘。”教官面不改色,又給我們潑下了一盆冷水,給了大家重重的當頭一棒。

  這下,同學們心裡更加鬱悶,一句話,心頭頓時壓過一萬條大象腿。不過這回沒一個人再敢亂了。一個個都服服帖帖,那標準的站姿,就算是天塌下來也不見得會動一動。

  正在這時,一個位老師把教官叫到了別的地方,六十九雙眼睛齊刷刷的望着教官漸漸消失的背影,都心照不宣的鬆了一口氣。但我們依然都不敢輕舉妄動——教官的厲害同學門剛剛已經領教了幾分了。

  秋日裡的陽光,還像夏季的一般燥熱,照在人臉上,就如幾十隻小蟲子在不停地爬,又似乎是一雙呵痒痒的小手,撓的人老是笑啊笑啊笑啊……同學們可以戰勝陽光,但不可以戰勝太陽。是的,無情的太陽炙烤着大家的臉頰,同學門都成了一株株脫水的植物,一滴滴汗水肆無忌憚的嘩嘩下流,每個人的臉,都像成熟了的西紅柿。我頓時感覺時間向一個溫溫吞吞的老奶奶,過得好慢啊。“哇哇……哇哇……姐姐!……”一陣哭聲傳入了我的耳膜,瞄了一眼,原來是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哭着喊姐姐。看到這滑稽的一幕,大家終於忍不住,無比暢快淋漓的笑了出來,有的同學還趁機眉飛色舞的對那個小朋友指指點點……壓抑了許久的心終於得到釋放啦!“你們在鬧什麼?”教官從天而降,一聲怒吼,嚇的許多伸着的手指紛紛下落。同學們自知理虧,都乖乖閉嘴,繼續站軍姿……三天,這個不長不短的時間,很快就在指縫間滑過溜走,陽光下的挑戰,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可誰也不會想到,它擁有神奇的魔力,真的可以改變我們很多很多。

  六年級:王一清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挑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