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屈原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的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屈原在從政路上,始終一個人蹣跚獨行,沒有朋友,沒有知音,只有敵人,但他從沒有選擇放棄。其實,他並不孤獨,饑寒交迫的百姓,是支持他的,因為他給人們帶來了希望,然而他的政治改革並沒有受到楚王的認同,他的政治主張始終不能實現,如果僅此而已,後來也許就不會發生投江自盡的悲劇。但他的一生是在追求國家強盛的道路上輾轉奔波,他遭受更多的卻是猜疑,妒忌、排擠,最後得到的卻是流放在外的結局。 

  流放在外,並沒有使屈原絕望,而是走遍了現在湖南、湖北的許多地方,我想就是在絕望的情況下,他才拿起沉重的筆,寫下自己那無聲的哭訴,寫下自己不能在政治上有所作為的痛苦,寫下了許多充滿愛國憂民感情的詩篇。後來,楚國滅亡,屈原心裡有說不出的痛苦,為了心目中那個美好的楚國,為了自己的不悔追求,他選擇結束自己的一生,而不是離開楚國,去苟且偷生,因為他對這個國家愛得熱切,愛得深沉。 

  屈原死後,人們為他建廟築墳,長久地敬仰他、懷念他。他死在農曆五月初五日,人們把這一天當作一個節日,即端午節,每到這一天就要舉行盛大的划龍舟比賽,據說划龍船就是表示救屈原的意思。人們每到端午節就要吃粽子,據說是江邊的老百姓為了祭祀屈原,把米包成粽子投進水裡去餵魚,使魚吃飽了不再去吃屈原的屍體。我想,屈原的選擇是對的,當時的人也許不理解他的選擇,明知國家將走向滅亡,卻仍對楚國忠心耿耿,在今天,人們肯定了他的精神,讚頌着他的精神,端午節的傳統習俗就是最好的證明。 

  屈原對於他的選擇,是無悔的。他的選擇讓我們記住了他,讓歷史記住了他。

您正在瀏覽: 屈原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