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還原的水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還原的水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又是我知道一個人孤獨的一天。爸爸媽媽早早地起了床上班去了。

  “嗨,在家裡有什麼好玩的,不就是看看書、上上網、寫寫作業、看看電視那麼簡單嗎?”

  “作業昨天就寫完了,那就看看電視吧,說不定有什麼好看的節目呢!”

  我打開了電視,坐在那柔軟的沙發上,吃着零食。“哎呀,好渴呀!去拿點水喝。”我右手拿水杯,左手在其他水杯上揮了一下。

  “哐!嘩!”

  “完了,完了,這水杯怎麼讓我給打碎了呀!”我低着頭,仔細地看了看地下那碎地不成樣兒的水杯,“哎呀,那不是爸爸最愛的那個閃閃發光的玻璃杯嗎?”我立刻拿起了掃把,把地下的玻璃渣掃地一乾二淨,然後把玻璃渣倒在了垃圾桶里。

  我安然無恙地繼續看着電視,可是心裡總嘀咕那件事,生怕爸爸發現了責罵我。我心想:“要不用我的零花錢再去超市買一個新的,不行不行,超市裡也不一定有一個和爸爸原來那個玻璃杯一模一樣的呀!要不把碎片用萬能膠粘起來,也不行,那樣看起來會有裂縫的。那應該怎麼辦才好呢?”我想了好一會兒也沒想出什麼好辦法。“要不先把這事放在一邊吧!”

  “嘀嗒”,“嘀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眼看就要到六點了,爸爸馬上就要回來了……“咚咚咚”一陣陣敲門聲撲面而來。“來了!”我說。我用一張充滿笑容的臉看着爸爸。

  “哎呀!累死我了,萱萱,拿杯水水給爸爸。”

  “哦!”我一邊把水杯給爸爸一邊想:“爸爸,你可千萬別發現啊!”

  “怎麼不用爸爸的杯子裝水呀?算了,我自己拿吧!”我沒出聲,心想我一定得被罵了。爸爸找了好一會兒,回過頭來問我:“是不是你又幹什麼壞事了?”爸爸非常生氣地瞪着我。

  “我……我沒有。”爸爸把目光轉向了垃圾桶。“那這是什麼?”我一聲不吭地低下了頭……

  過了一會兒,爸爸漸漸地冷靜了下來,耐心地跟我說:“孩子,你知道爸爸為什麼生氣嗎?”我搖了搖頭。“爸爸並不是為了一個杯子而生氣,而是你不誠實。其實一個杯子不算什麼,在外面幾塊錢就可以買到,但你的這句謊言讓爸爸非常討厭。現在這個杯子已經不是一個普通的杯子了,它還充滿了謊言。

  到現在,三年過去了;那個杯子雖然還沒有還原,但是它讓一個會撒謊的小女孩變誠實看。那是我第一次撒謊,也是最後一次。人生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坎坷,當面對困難時只有誠實地面對才能解決。

  爸爸的那句話使我一生受益——相信我,用誠信面對一切。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永不還原的水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還原的水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