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繼承屈原的愛國dna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承屈原的愛國dna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繼承屈原的愛國dna 標籤:與屈原的對話作文 繼承作文 dnf作文 屈原作文

我們又買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粽子。 我邊香甜地吃,邊問媽媽為什麼端午節吃粽子。媽媽說,粽子是端午節的重頭戲,這是紀念屈原的日子.屈原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愛國詩人,也是戰國時期傑出的思想家和政治家,為人耿直、忠誠。因為楚王相信奸臣的話,就把屈原革了職,在楚國滅亡時,屈原放聲大哭,於五月初五投江自盡。老百姓為了不讓魚吃忠臣屈原的身體,就包了粽子扔到河裡。以後就流傳下來端午節吃粽子的習俗。我聽了,心裡一陣發酸,望着滔滔的松花江水,我彷彿看到了“難酬蹈水亦英雄”的屈大夫,真是“風蕭蕭兮江水寒,賢士一去兮不復還”。

  這個端午節讓我增長了不多知識,知道了端午節的來歷,知道了艾蒿、荷包和香朴的含義,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屈原大夫忠貞與高潔的品格。他慷慨赴死,視死如歸,在楚國,最美最母親的國度, 他坦然睡去,睡整張汩羅江的河床。我感覺,他雖然死了,但他幾千年了,仍然活着,因為他的血系中有一條長江的支流。他與天地兮比壽,與日月兮齊光. 我要向他學習,向他致敬,但我要做一個能忍辱負重的、策略靈活的愛國者.

您正在瀏覽: 繼承屈原的愛國dna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承屈原的愛國dn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