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真正的捷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真正的捷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真正的捷徑

  當你迷失在無邊的森林,一條小路橫在眼前。導遊讓自己“一直向東走”的忠告飄到了耳後,斷然選擇這條小路的自己在兩個小時后明白了自己的愚蠢——“我真糊塗啊!” 

  生活就是這樣,自以為聰明而選擇的“捷徑”往往是自己千方百計逃避的“彎路”。這真是可笑啊。 

想到身處一個唯利是圖的時代,身邊的朋友、鄰居,無一不是一旦涉及自己的一丁點兒利益就立刻躲得遠遠的精明人。然而,他們是否覺得自己所處的世界應該充滿了關心,充滿了愛呢?互相幫助,仗義而行,這些人們口中常常談到的行為已經漸漸離我們遠去了。 

  時間教我們學會了世故,我們丟掉了純真,時間讓我們明白了兩面做人,我們丟掉了真誠待人;時間令我們懂得了謊言的魅力,我們丟掉了誠實的品行……在我們得意於自己的精打細算,驕傲於自己的“非凡功績”之時,是否有人能夠冷靜地想到我們正走在一條人生的彎路,一條扭曲我們健全人格的毀滅之路? 

  曾經不止一次看過這樣的文章:一位中國學生在國外留學打工,他獲得了一個難得的在一家高級餐館工作的機會——工資自然不低。不過店裡有規定:每個盤子必須洗7遍。那位同學精於自己的聰明,每個盤子只洗4遍。雖然開始時矇混過關但之後不久就被發現,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大多為外國人的“白痴”所不齒:被人惡作劇掛上“女士專用”的電話,男士們沒有一個去使用。然而反過來想一想,正是他們這種好像傻子一樣的做法,使整個社會變得多麼秩序井然。我們是“聰明”,我們可以在沒有人的時候騎自行車從機動車道走,我們也可以在沒有交警的地方大撞紅燈……歸根結底,誰走了彎路,誰走了捷徑呢? 

  不要拿自己的小聰明和公認的正確之道比較,那樣只能走過眼前的“捷徑”,後面會有無盡的彎路。朋友們,請走好自己的真正的捷徑,這對自己的利益、人格、生命……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A>

您正在瀏覽: 走真正的捷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真正的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