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湘西,富起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湘西,富起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湘西,我的故鄉。它在祖國大陸的南部,是一個貧窮的地方。 

  一.風景如畫 

  湘西一向有着“山城”之稱,地傑人靈、景色奇麗。 

  湘西泛指湖南西部, 湘西自治州、張家界市、懷化地區。湘西很美,美得自然,美得清麗。每當春天來臨,各色的花兒便鋪滿了大地,紅的、黃的、藍的、綠的,怎麼數也數不清。採下來聞聞,還透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呢!遠遠的山腰上,細細的嫩芽點滿了枝頭,微風吹過,便閃爍着一層層綠的光芒。高高的天空萬里無雲,是那麼的空靈;水粼粼的湖面晃動着金色的光芒,是那麼的迷人,美麗。 

  湘西風光靈秀,地靈人傑。名勝古迹與自然風光交相輝映。鳳凰南長城、湘西吊角樓……都是湘西古文化的縮影。天下名山張家界、青山綠水鳳凰城,以及醉人的苗家風情形成了湘西獨特的風景旅遊區…… 

  二.民族風情 

  湘西是苗族和土家族賴以生存的家園,湘西土家苗寨蘊含著豐富的民間文化和民間藝術。土家族的擺手舞、吊腳樓,苗家的木鼓舞久負盛名。土家苗寨更是歌的海洋。人人會歌,無處不歌,生動形象,悅耳和諧,情意真摯,優美動聽。土家族苗族特有的吊腳樓四周都有獨特的樓角垂吊,美觀大方,成為湘西一大奇景。來到湘西,怎麼也該嘗嘗這裡的美味食品吧!湘西的飲食風味別具風格,酸菜、酸魚、酸辣椒、酸蘿蔔等,似乎都和酸掛上了關係。更有令人垂蜒三尺的土家族傳統的名菜臭豆腐和苗族的五香魚呢! 

  

  三.朝氣蓬勃 

  湘西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孕育出了開國元帥賀龍,一代文豪沈從文等眾多民族精英,還有那一曲“好日子”聞名天下的宋祖英……。西部大開發,使原本貧窮的湘西辭舊迎新,奔向新世紀。張家界旅遊區不是已經聞名天下了嗎?號稱天下第二大峽谷的坐龍溪旅遊區不就開發出來了嗎?湘西就像一輪初升的旭日,將會越來越耀眼,越來越紅! 

  

  四.勤勞無私的湘西人 

  拉封丹有這樣一句名言:“要勤勞,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湘西人就以勤勞著稱。 

  我阿公是千萬個湘西勞動群眾中的普通一員。他有點兒背駝,頭髮雖然都白透了,人卻顯得那麼有精神。春天是耕作的好季節,也是一年中最寶貴的時光。每到春天,我家田間便經常邁動着阿公拚命勞動的身影。 

  又是一個火熱的下午,阿公的身影又出現在田間。他小心翼翼地把犁給牛繫上,自己跟在牛後。隨着一聲吆喝,阿公趕着老牛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接着便是第二步、第三步……一步又一步,一遍又一遍。小小的田間留下了阿公一聲聲洪亮的吆喝聲和那辛勤勞動的小小的身影。那身影是那麼瘦小,那聲音那麼的堅定、有力!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那飽經風霜的臉頰上滾下,淋了一地。阿公累得氣喘吁吁。 

  阿公,你原本烏黑的頭髮不正是被那艱苦的日子、被那滄桑的歲月染白的嗎?你背上的那道深深的弧不正是因為日日夜夜辛勤勞動才形成的嗎? 

  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跟阿公一樣的勞動人民啊,為了讓子子孫孫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他們日夜勞動,忘記早晚。現在的美好社會不正是依靠往日的辛勤建設辛勤勞動才有的嗎?不正是辛勤勞動的結晶嗎? 

  

  美麗的湘西,我的故鄉。它雖然很貧窮,卻有着奇麗的風景和勤勞無私的人民。我們生在湘西,是湘西給了我們發展,給了我們生存的環境,是湘西的山水、湘西的一草一木養活了我們。做兒女的我們怎能忘記它的恩情? 

  湘西的青少年朋友們,和我一齊努力吧!我們欠湘西的實在太多太多,怎麼能不報答它的恩情?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為了長大建設更美好的新的湘西! 

  今天晚上,我做了個很美的夢。夢中,湘西的人民都笑起來了,那一張張飽經風霜的臉上都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因為他們已經看見一個充滿21世紀新時代氣息的湘西就在不遠的前方!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到處都是綠色花園,它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湘西,富起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湘西,富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