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父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生性調皮,經常帶領着夥伴一塊兒玩。小時就養成活潑遊戲的天性,無論在什麼地方,我總能成為孩子們的“頭”兒。成天幾乎都是跟野蠻的孩子們在一起尋樂,致使父母為我的前程擔憂。 

  鄰居們從前都很討厭我。或是因為我怪異的性格,或是因為我煩躁的脾氣。再來,就是我常領着一群“野”孩子惡作劇。我們在大白天去爬芒果樹、芭蕉樹和菠蘿蜜樹,摘取頗多的果實,引起鄰居厭惡的眼光,我們闖入鄰居的菜地,順手牽羊,招來聲聲臭罵;我帶領他們玩火、戲水和瘋跑,總之,給別人不好印象。 

  但這是在上小學前後的生活,除了成天玩耍之外,父親給了我一些做事、做人、讀書的訓練,他便是我的恩師。 

  我酷愛打籃球,我接觸籃球是從一年級時起。那時,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電視上看到NBA精彩的籃球賽事,一時興起,就拉着父親拿着籃球到了籃球場。 

  父親告訴我運動前要做準備活動,並帶着我扭頭轉腰起來。我當時自信滿滿,直接跳過了運球這一重要環節,抱着球衝到了籃板下,投了起來。可不管我怎麼使勁兒,那球總似個沒頭的蒼蠅,西跳東躥的。我實在氣悶兒,頓時對自己的表現大迭眼鏡,把球往地上一扔,生氣地把頭甩向一邊。 

  父親毫無言語,若無其事地走過去,一彎腰,雙手將球握起,然後面掛微笑地走向我。他眼眸祥和,和藹地對我說:“然兒,何必要生氣呢?打籃球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那是靠練習積累起來,想要一步登天,那萬萬是不可的”。 

  我沒吱聲,他繼續講着:著名的籃球運動員喬丹曾說過:“想要打好球,首先要愛球!”也就是必須平穩好自己的情緒與心態!我聽不懂什麼大道理,只是在往後的學習和運動中,我經常回憶起“首先要愛球”那一句,它使我更加心靜,這便是我的父親,我的恩師。 

  大約是在二年級時,父親同我去看書畫展,我不大會認字,更看不懂什麼是隸書、草書。書畫展上有一幅楷書的作品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萌發了學書法的激情,而後又得知父親原來是個書法好手,於是突發奇想,決定從父學書。 

  每逢周末我拉着父親到書房練筆,他總是很耐心,不緊不慢地教我一些基本筆畫,有一日,我獨自練習着。由於心想着要達到甚高的境界。不小心將墨水碰倒了,灑在了一張我剛寫好的“作品”上,於是我雷霆大發,拿起筆在紙上亂畫一通,抹去抹來,弄得筆頭也亂槽槽的。 

  父親見此後,趕忙阻止。他並沒有及時將桌上墨跡擦去,而是抱起我到衛生間,洗去濺在身上的墨漬,而後才去處理桌上的事。等到一切處理完之後,他才拉我到書桌旁,說“你這孩子,為了寫那麼一些字,發這麼大的火幹什麼?”練字必先習心!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我爸在學校里,同事都公認為“老黃牛”。有什麼些工作上的事情首先想到找我爸幫忙。父親一向做事認真,很多次,他幫助別人照的相,要洗五六十份,他都不拿去相館洗,而在家買一台沖洗照片的機器,自己來做。 

  但這決不是圖省幾個錢,而是他覺得相館洗得不夠認真和嚴謹,自己寧願多花一些時間,也不願把不夠緊密的照片交給別人。他時刻都提醒我,做事要負責認真,做人要心胸開闊。 

  他的性格,在我眼裡看起來是那麼完美。他幾乎從不生氣,遇事從容冷靜,處事恰到好處,無論是在我失落時,還是高興時,他都從不停止心靈的鼓舞。 

  現在想起,看到他抬着一台照相機,在五六十個人面前照相時,背稍彎曲,左眼閉上,右眼對準照機取景框。微風拂起,頭髮在風中搖曳着,黑白相間,夾雜着半個世紀的人間滄桑。 

  每當我讀書疲倦時,正想偷懶時,仰視在燈光中看見他高大的身影,似乎正要說出些鞭策的話語來,便使我忽而增加了信心,為自己該做的事兒倍加努力、誠懇和踏實地奮鬥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